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6 02:01:48| 人氣3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語.星語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朝露雖易逝,卻能潤澤大地;

冬陽雖短暫,但能消融冰霜!

星雲法師


六月開始得準備單位教育內容,關於『溝通技巧』?!

總是搖著頭看著這個題目-『如果這麼會溝通,早就離開這兒當講師了』-

也許,我更想要探討地是=『如何讓病人與家屬的心靈都平安!』

有時候,我也沒有運用什麼特殊的『溝通技巧』,

只是很專注的傾聽、接受、提供資訊,

至少,當下的我,的確是具有『熱忱地』站在家屬面前,

不論他們是什麼樣子的宗教信仰,我很願意『聆聽』他們的煩惱與痛苦,

雖然,我沒有辦法解決他們當下的痛楚,

但是,當個『傾聽者』算是最沒功能性的『職業人員』!

『付出』總是有『收獲』,每個認識的家屬都很開心地稱呼我的名字,

有人『好開心今天又能跟妳說話,有妳站在我們的面前就覺得心安些!』

有人『主治醫師,那個@小姐真得讓我的心理覺得很舒服,我不難過了…』

有人開始問我,要怎麼跟他們溝通、深入他們的心裡頭,

『搏感情』很簡單的口語,卻只是單純的出發點,我希望他們的心底也平安!

 

其實,我自己的心底不怎麼平靜,老是想著自己『婚姻』的事情,

深怕他E-mail過來的郵件,又是一些讓人覺得『難過』的經濟來源條件,

縱使我的堅持、傾聽、談判明確地表明『立場』,

而我,早就不知道什麼叫『生氣』、『衝動』…

只是希望『迅速』解決而已!

 

每次一看到家屬們焦急的心情與無奈的選擇,我自己都覺得很心疼,

畢竟,他們面對的是『生死』的抉擇,而我是身體健康尚能工作滿足自己,

相較之下,我幸福許多,不是嗎?!

而我最廉價的付出,就是『用真心、用感情』而已,這都不需要任何的回饋,

我只是單純地希望-每個人都能幸福-懂嗎?!

在找報告資料的過程當中,我隨手翻閱文章,竟然都是我『想要的』的內容,

完全不需要上圖書館,就有免費的文字雜誌躺在我的面前,任我翻閱…

真地相當地神奇,不是嗎?! (省下的時間,可以睡覺調養自己感冒身體 )

 

加油! 希望我們的相遇,都能激起『幸福』的意念!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350)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立志
此分類上一篇:情緒的波動

歐潘達
加油 !
2009-06-12 07:46:27
版主回應
我今天收到 伯伯的加油 淚流滿面
因為收到協議書的內容(等了很久,用激將法換來的)
竟然被刪除了很多部份,心底頭不爽快,卻還要挺身而戰,
為了錢,老娘拚了!
2009-06-14 01:41:05
夜*希菲爾
看完了文章,夜竟然只想到
加油,這兩個字

看來真的是太久沒接觸文字了...= =
2009-06-15 19:29:3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