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6 03:13:17| 人氣2,0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班傑明、葉問、為愛朗讀到送行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電影都看得很有感覺,感覺多到有想寫心情的慾望。

日子過得平淡而忙碌,忙不完的工作,剩下的是疲累的身心,慶幸最近有這麼多好電影啊!劇情不多說,因為~我都說要寫心情了啊~





關於「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自己從沒想過這樣的人生原來會這麼不同
~如果一出生就是80歲,有甚麼優點呢?有甚麼缺點呢?值得慶幸的是,兩條交會的平行線雖然短暫,但至少是在可以接受的點上面,經過這個點,兩條線又逐漸遠去,雖然有遺憾,但我覺得是幸福的。人生總有一些取捨,當不得不的時候,是不是真的放得下呢?這是部時間很久的電影,看的時候卻不覺得長,電影結束後,腦子裡仍然思考著許多東西,是部有水準、有內容,需要睡飽才看的電影。


 

看「葉問」之前已經看過甄子丹的訪問,這是部有劇情的電影,故事內容就是一代宗師的故事囉~重點是:葉問之所以能成為一代宗師,除了特有的領袖氣質之外,能屈能伸、身懷絕技還能謙虛有禮,真是很不容易。當然這不是稱讚大會,但是甚麼時候做甚麼事,何時隱藏鋒芒,何時挺身而出,這種判斷是自己所欠缺的吧!看完之後,那股熱血沸騰一直還在,咒罵那卑鄙的日本鬼子,不過幸好結局不是該死的糟!

 


看「為愛朗讀」是在奧斯卡頒完獎之後,開始想看是因為海報…….裸戲………..也是啦~因為片名跟裸戲好像完全沒關。一看發現,該死,又是慢節奏的劇情片,於是擇日專心看了一遍,沒錯,專心,因為它的確需要思考。劇情很簡單,但是因為兩人的差距,思考方式完全不同,注重的重點也完全不同。女主角完全沒想到會給男主角這麼大的影響,甚至影響男主角一生。男主角一直到後來才發現女主角的秘密,用自由交換來守住的秘密。太「ㄍㄧㄥ」的兩個人,留下了這樣的結局,給觀眾更多的思考空間。

 



看「送行者」的時候我哭了,同事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她堅信我這麼理性的人,看電影看到哭,她鐵定要準備一包衛生紙了。其實,我不覺得自己哭點高,只是感動的點不同罷了。劇中也有一些好笑的點穿插其中,讓人了解每個行業的甘苦。有個沒看過的人說這部電影很矯情,我是徹底反對的,只是不想爭吵罷了!而「送行者」還有很棒的一點,就是把音樂和電影做了結合,覺得自己不能抗拒的是隨著劇情,大提琴配樂響起,真的是讓人感動落淚,還為了這找了電影配樂來聽,真的讓人心情平靜。試想到了人生最後階段,還有甚麼不能放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皮皮
人氣(2,0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音 |
此分類下一篇:風之畫師~ 要有接受不同意見的肚量啊
此分類上一篇:月光下.我記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