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9 01:32:25| 人氣2,2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嗨!一起學鋼琴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一起學鋼琴嗎?

"在學習音樂的過程,我嘗試了解自己,並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然後,我的「行為」,而不只是音樂,可以與這個社會共振,並且對話。"


關於鋼琴教學的一些想法                      

教學之於我的意義,從來不是單方面的給予,而是與你眼前的孩子(也許是未來的音樂家),共同發展出,屬於他/她 自己的東西。

這個東西,你可以說是個人特色,或者個性、喜好對外的投射。在風格逐漸成形之前,我希望,至少,他/她們能夠慢慢擁有一個,從自身出發面對音樂的態度與視界,並且對自己的看法負責。

就老師的身分,我期許自己做到“elaboration”這個字,也就是詳盡闡述的責任,無論是演奏示範,技巧分析,選擇曲目,練習方法,甚或錄音版本的欣賞或分享,而我同時希望,學生能主動使用他/她所有關於學習的權力,他/她們可以,也應該發問,並且說出自己在學習上的疑惑與困難。

我將會以一個系統的方式培養學生的技巧,但這個方式只會專屬於學生自己的,因為每個人的條件不一樣,所給予的方式也將因人而異。同時,我也希望學生能夠接觸一些現/當代的曲目,因為瞭解我們時代的音樂語言,也將鬆動我們既定的想像與思維,並在練習與音樂性的發展上相得益彰。

而最終,老師的職責只是,尊重學生獨立的品質,並且讓自己成為自己最好的老師。


教學地點/對象/聯絡方式

除了在學校教鋼琴,也提供個別課程;個人工作與教學地點位於高雄建工路上。

教學對象包括任何年齡,一對一教學,並分為兩個階段

1.初學:具基本認譜能力,對音樂有興趣。依個人條件、所需,安排適合的練習與曲目

2.進階:有技巧基礎與樂理的訓練,或計劃參與音樂相關考試、升學

如果您對此訊息有興趣,或者疑問,歡迎在這裡留言,或寫信到信箱

 liebechung@hotmail.com








台長: Yi-Chung
人氣(2,23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音樂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比賽之後─給家長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音樂教育

小小陽
開班授課了嗎...恭喜..
只可惜上了年紀的人..
學鋼琴一直是我的遺憾..
2012-01-19 16:16:04
版主回應
謝謝!我之前在德國家教,有教過75歲的奶奶喔,她學得很勤奮!所以上年紀還是可以學鋼琴啦:)
2012-01-20 00:5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