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00:38:26|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女人,我們我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前,一集的「康熙來了」居然請到方芳當來賓
真是狠角色,火紅的節目什麼人都請得到
方芳離開螢幕頗久
這一出現確實引起我的注意
於是我隨著電視裡播放的「中國小姐」、「有抱負的青年」等片段
重溫兒時吃晚飯配連環炮的回憶
現在看過去的綜藝節目都還覺得挺不錯看(比現在的有深度多)
方芳的風采依舊,雖然有點福態
不過說起話來還是中氣十足
結目終了,才知道原來她是為戲做宣傳
這齣戲也是表演工作坊二十週年的大戲
這一夜,我們(woman)說相聲
哇~~~方芳說相聲+表演工作坊
好吸引人呀!

************************************************************

國中時候坐在我旁邊的平頭牙套男
有一天突然拿了兩卷相聲錄音帶給我
說很好笑,要我拿回家聽
我一看「相聲」,好老派的東西喔!
「很好笑的,不好笑我給你打」他咧著嘴說
於是回到家,我馬上候在錄音機旁邊
認真的聽起李國修和李立群說的相聲
久久就對著錄音機傻笑起來
三不五時還會拍桌叫好
活像個瘋子似的
原來相聲是這樣說的呀!真有趣
從此以後,這齣相聲被我奉為經典
其他的人再演再說,就很難超越了

***********************************************************


這一夜,我們(woman)說相聲開始賣票後
我就開始拉人看,問的人都沒興趣
不是說票太貴就是沒時間
所以後來也把看戲這檔戲忘了
之後,得知票房太好,台北加演
就怎麼想辦法也要去看
信口問了朋友娜娜,和小青
沒想到倆人異口同聲跟我說「我也很愛看相聲耶!」
於是平日不搭軋的三人一組,手牽手去看這齣戲
連大姐被我一說,也邀了三位朋友去看

通常,說相聲都是男性,這回換成女性
就已經很有噱頭,而能請到方芳來說上一段
更是令人充滿期待
我只能說方芳薑是老得辣
一出場焦點全在她身上
台詞這麼多,可以一氣呵成說完
角色轉換就完全符合她「千面女郎」的形象

戲大概分了上、下半場
上半場是以周奶奶如何以「潑婦罵街」贏得鄉民愛戴
榮登女相聲大師封號的過程
方芳一會兒扮周奶奶,一會兒演孫女
非常精彩,我老覺得方芳演戲起來非常輕鬆
不用特別用力,那味道就出來了
兩旁的綠葉鄧澄惠和蕭艾搭配得也很能加分

下半場則有方芳的獨角戲和鄧、蕭兩人的雙人秀
話題頗能引發女人的共鳴
一是婚姻
二是減肥
都說出女人心裡的話呢!
(雖然像竹竿的蕭艾演93公斤的胖子有點牽強)

最後則回到周奶奶的故事
突顯女性角色自傳統以來的悲哀
整齣戲在這一刻最為沈重也發人醒思
隔壁的小青和我咬耳朵開玩笑說:「你們會不會收到女書呀?」
我倒真想看看是否真的有呢~

我很少看戲,對於這種平易近人的演出方式
非常喜愛
如果有機會,應該多多培養自己看戲的經驗才是:)












台長: lico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