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5 00:05:37|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夢之途不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客委會在行前向築夢計劃的入選者開了一次會
說明需要準備、注意的事項
政府機關的會議室實在太冷冰冰
中間隔著一大空圈
每個人的距離都遠遠的
講話的時候麥克風要開才聽得見
處長抹亮的油頭、西裝筆挺
說話嚴正的表情真是很標準政務官形象

入選的人幾乎全都到場了
有在學的學生、上班族、正在休育嬰假的媽媽
都是來自各地的客家人
沒想到客家子弟的優秀人才還真多:p

看簡報的時候隔壁坐著一個短髮的女生
她說她要去以色列研究中東文化
打算在一處難民營實習
但是這難民營卻在幾個月前夷為平地了
我聽她講這段話,真是瞠目結舌
也不免替她擔心
不過看她伶俐聰明的樣子
這趟行程鐵定非常的精彩才是

和我一樣去日本的人很多
有些要研究陶器、博物館、古代建築
我們互相交流經驗、分享
先去的人願意幫忙多拿一些資料回來
我這最後才要出發的人可算是最吃香的

這個計劃,從無到有
我原先是完全沒有任何壓力的
甚至帶點玩玩的想法
後來到行前會議前就開始擔心緊張起來
突然覺得這是滿認真要做的事
除了計劃本身是自己的專業之外
還得對店裡有些幫助
可不能一趟去完全沒有想法回來
就太愧對於同事們
而原本也覺得一個人去考察
顯然有點孤單
雖然旅行經驗豐富卻還是有點小膽怯
後來和入選者們聊天
大家都是一個人要出去
每個人都用非常驕傲的神情訴說自己的計劃
而且都信心滿滿
原來,我並不算寂寞呀~~









台長: lico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