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17:00:3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花世界白色天地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朋友說魅力只能吸引國小男生的我
因為怕被說裝小和裝可愛
來遊戲室玩的小朋友若是小一以上
我一率都以平常跟朋友講話的口氣和態度來是著接觸他們
而至於唸幼稚園或是站起來還搖搖欲墜未滿周歲的小朋友
基於大人的世界太險惡要保持純真
我還是會用疊字(如:吃飯飯,呼呼,睡覺覺...)以及戒慎恐懼的態度迎接他們
在這裡提一下
為什麼要"戒慎恐懼"呢
因為不記得是哪一篇報導寫過,小朋友在6歲以前因為發育不完全,
很容易"死掉"
這樣的話讓我印象深刻以致我面對6歲以下孩童,一直都像期末等教授公佈成績一樣乘惶乘恐
小男生比小女生好搞定!
這是我這兩個月的粗淺結論之一
也許是因為和小我三歲的弟弟從小玩到大的訓練
對於小男生
玩些積木挖土機打個小型棒球或怪獸大戰都不是難事
而且小男生很不喜歡別人把他當小孩耍
所以我的相處原則就很派得上用場
而小女生之所以比較難搞定
是因為開始接觸的第一步比較困難
"妹妹來畫畫好不好,看電視好不好,玩球好不好?"
當三件事都被否定之後,我就開始覺得自己向走在獨木橋的黑羊白羊不知所措
"那這樣,我們來做菜好不好,還是拼拼圖,哇!美少女戰士的拼圖耶....."
還是不要,我覺得電梯再往下降,好像快到地獄了,
"那......你想玩什麼"
我有偷練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變舞啦,如果你真的想看的話.......
"我....我想看電視....."
啊!?我剛剛沒說看電視嗎?喔...好...看電視.....
當然這只是"有些"小朋友啦
大部分的小孩都很有主見,要看哪一台要玩哪一種玩具毫不猶豫,
小李子我就會立刻雙手奉上望博得老佛爺一笑


朋友問我
你在那裡陪那些精力旺盛的小朋友玩會不會很累呢
基本上我都是回答不會
不過中午回家吃過中飯後會睡午覺直到晚餐
不累啦不累
做志工給人的感覺是一種付出
但這幾次的實習
常常讓我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在我猶豫不決該選哪一種圖案反覆答案時
小妹妹告訴我
"為什麼你都不相信你自己呢"
在玩接球瘋過頭,而疏忽沒發現一個小朋友因點滴線纏繞點滴不順導致迴血
我很自責向他道歉我沒注意到
他反而安慰我說"這沒什麼常常發生,弄順就好啦,血不流勒"
我還在擔心遊戲室人數太多要開始一場搶玩具大戰
年紀大的小朋友就組好一台機器人拿給同房的朋友玩
感情好到還以為他們兄弟姊妹
每天看新聞
小公主小王子一堆
每個人都是爸爸媽媽掌上的寶心頭的肉
會覺得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討厭
但我發現其實孩子的本質幾乎都一樣
只要真心和他們相處
那雙閃閃發光像黑珍珠的眼裡散發出的光芒
溫暖又動人


我自己定的不成文規矩
雖然遊戲室不是教室
醫院也不是學校
但每個地方都是學習的好場所都應該讓小朋友有所體驗
所以每當小朋友玩膩玩具正想穿鞋走人
一定要把他們帶回來
告訴他們自己玩的玩具一定要自己收
這樣遊戲室才會乾乾淨淨下次來玩會更開心喔
當小朋友聽話的把玩具收好
不要猶豫
不管平時覺得多噁心多誇大的讚美一定要來上一兩句
"哇!你好棒喔,收的好乾淨喔,謝謝你幫姊姊一個大忙耶,好感謝你喔你真好"
有人玩球瘋過頭亂丟不聽制止
球被牆壁反彈砸到自己的頭就放聲大哭
除了趕快抱著他"秀秀"之外
也要機會教育一下
"球打到頭很痛喔,真的很痛對不對,所以啊,要是打到別人他也會很痛啊,不喜歡被打到對不對,那就輕輕丟,大家一起玩不打來打去好不好"
當然接下來不要忘記誇獎一下他很聽話囉
--------------------------------------------------------------------

前幾天有感於遊戲室的玩具不夠
想去玩具店找一些簡單的東西
來醫院遊戲室的小朋友通常一隻手是打著點滴
所以想找一些能單手玩又不會玩過頭傷到人的玩具
腦袋不夠靈光所以空手而回
再想想吧

台長: 中田先生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