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16:37:0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撿破爛性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得時候我不禁想
要處理一個人的東西真不是件容易事
我的意思是 遇到處理身後物的狀況 講好一點就是搬家時的狀況
我看著我滿桌滿抽屜的東西
仔細回想自出生到現在 仔細整理東西的次數可能就剛好是手指數目吧
這一張已經跟了十多年的木頭書桌 貼滿畫滿唸書時對生活的發洩
而抽屜裡 更是塞滿一片一片捨不得扔的回憶
小學時和朋友一起編輯的自創漫畫書 國中時得甲上充滿青春愁緒的作文簿
高中時徹夜不眠編寫的簡單短劇劇本 大學看來一團和氣實則暗潮洶湧的畢業照
桌上更擺滿了麥當勞兒童餐的玩具 不知哪一年聖誕節交換禮物抽到的一打鉛筆
準備儲蓄買的從沒裝滿過金小豬 城市咖啡族必備星巴克隨手杯
轉型成熟風一股作氣兩瓶裝飾用香水 20歲西子灣浪漫夜海風生日見證蠟燭
一牆壁偶像明星朋友死黨笑得燦爛如花照
我已經很努力將不太有作用的東西很撒手扔進垃圾桶
仍是半個房間無處塞的雜物 捨不得丟掉的油畫板 以分期付款買的幾箱童書
一曡從小到大收到的卡片和紙條 幾袋紀錄成長的相片
我曾經想乾脆向電視的生活智慧王求救收納高手
但追根究底的反省後 該改的是我這撿破爛的性格
記得小一時班上有一個啞巴女孩 他家就是撿破爛的
同學常不懷好意的訕笑 每次經過他家無不掩鼻快走
在路上時常可以見到他媽媽一頭花白髮 滿臉雀斑 瞇著眼睛很努力的將那一三輪車的破爛東西往上坡載去
我從沒靠近這女孩過 只知道她是個啞巴 甚至懷疑她到底為什麼要來念書
誠實的招認 我還曾經一度因為她和我同姓而在心裡直犯嘀咕
深怕別人以為我和些牽扯關係
後來眷村改建 她家那撿破爛的擁擠房子轉眼改成了公教國宅
而我也再也沒看見過那一家子人 有時候在路上看見花白頭髮滿臉雀斑的老婦人
也不知那啞巴女孩現在在做什麼呢 她的家人還在撿破爛嗎 或者應該改說
做資源回收的工作
竟然聊到這裡來了 我是在反省我的撿破爛性格不知何時能改
一大堆捨不得丟廢物 清不完還拼命往家裡搬 新東西搬進來久了也成廢物
或許我該放棄改掉這個性格 把目標轉為
努力工作買200坪大房子放東西 哈哈 這個念頭比較好

台長: 中田先生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