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6 23:11:31|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般無奈早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想離開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因為公司整個的問題,不用你自己離開,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向上反映,如果公司的回應仍然不變,那大家就一起走....」這是我上一回提離職時,L博士對我說的話。

當時的我,堅決表示不願留下也不願意大家因為我的發難而向上反映,L博士既留不住我,也只好讓我離開了。

最近再度提離職,心境自然和一年半前已不相同,回想在溼冷的汐止,L博士懇切的慰留話語對照這次D博士的勸留理由,突然察覺自己一些不曾察覺的事

或許可以用當時太年輕為理由吧!

第一,錯過成為班底的好機會,L博士並沒有明確地點出他願意帶著我們離開那間公司,只說願意一起向上反映,然而以他照顧平日下屬的方式看來,他不會在沒有打算的情況下貿然許下這種話語,我卻沒有領悟到這點。

第二,經過這一年多的職場生涯,我才瞭解,要遇到重視自己、願意提拔自己的好上司真的需要點運氣,L博士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上司;而我並沒有深思到這點。

或許在當時我對自己太有自信也太沒有自信,太有自信離開之後一定還會遇到好上司,太沒有自信以致不敢和大家一起努力向上反映我們的憂慮。

千般無奈早知道,萬般無奈想當初....這些想法在一年半之後才出現,對於過往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但希望對未來的我,在遇到類似情況時,能多提供一些想法與出路。

p.s. 照片是恆星的誕生

台長: 星星偽少女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