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8 16:52:47| 人氣1,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kheart / 墨水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nkheart / 墨水心

【發音語言】:德.英語DD5.1 聲道
【字幕語言】:德.羅.荷.西.土.英.簡.繁中字幕
【官方網站】: http://www.inkheartmovie.com/
【影片介紹】:

◎年  代 2008
◎國  家 德國 / 英國 / 美國
◎類  別 奇幻 / 冒險 / 家庭 
◎片  長 101m40s
◎導  演 伊恩•索夫特雷 Iain Softley
◎主  演 布蘭登•費雪 Brendan Fraser
      保羅•貝坦尼 Paul Bettany
      海倫•米倫 Helen Mirren
      伊麗莎•班尼特 Eliza Bennett
      安迪•瑟金斯 Andy Serkis
      西耶娜•蓋爾利 Sienna Guillory
      吉姆•布勞德本特 Jim Broadbent
      拉斐•加弗隆 Rafi Gavron
      Jamie Foreman ....Basta
      萊絲莉•夏普 Lesley Sharp
◎簡  介 
     弗查特(布蘭登•費舍飾演)和他12歲的女兒馬佳(伊麗莎•班尼特飾演)都是天生的書迷。父女倆除了都對書本有著執著的癡迷之外,還共用著一種神秘的力量 每當他們將書中的內容大聲朗讀出來的時候,書中的人物就會從紙上躍然進入真實的生活中。然而,這種天賦同時也伴隨著危險,因為每將一個書中的人物帶入現實,生活中就要有一個人消失成為書中的角色。
   有一次,父女倆一同去逛一家二手書店,弗查特在那裏驚喜的發現了他多年以來夢寐以求的一本書——《墨水心》。事實上自馬佳還只有3歲的時候,他便開始了對這本書的搜尋,今天終於如願以償。而弗查特對這本書的迷戀並不是因為書本身的精彩,真正的原因是當年馬佳的母親蕾絲就是消失進入了這本書的世界中,弗查特只有找到這本書才能從中解救出蕾絲。
   《墨水心》本身是一本魔幻小說,裏面充滿了各種奇幻的的中世紀城堡、巫師以及各種怪獸。弗查特拯救蕾絲的旅程也是一路驚險奇異,途中邪惡的魔羯將馬佳綁架,並發現了她身上所具有的魔力。於是他逼迫馬佳為他將他最強大的爪牙“黑影”帶入真實的世界。而另一邊弗查特沒有停止對妻兒的搜救,他從親朋好友和書中人物中挑選組織了一支親友聯盟,一同開始了向魔幻世界的進軍……
一句話評論
一個圓滿和富有想像力的故事,相當的美妙。
——Cinematical.com
本片的故事 不差,但缺少一種讓人為之叫好的理由。
——aceshowbiz.com
布蘭登•費舍一再重複自己的銀幕形象,難道不會感到厭倦?
——《紐約時報》
幕後製作
  魔幻電影再臨銀幕
  《指環王》之後,近幾年魔幻題材的電影層出不窮,走的差不多都是暢銷原著改編的路子,《墨水心》也不例外。《墨水心》的作者柯奈莉亞•馮克被譽為美國的的J•K•羅琳,她本身的作品更是有多部被改編成電影。對於這部可謂代表之作的《墨水心》,柯奈莉亞•馮克說 “這部小說在創作時是打算給我侄子看的,他曾經問我,他看的每本童話裏的故事,都是真實的嗎?雖然我花了很大力氣才對他們解釋清楚這不過是大人們天馬行空的想像,但他的這個念頭卻啟發了我。如果我們創作的每個故事裏的人物,都變成現實,都有他們自己的喜怒哀樂,我想那一定是混亂卻很有趣的事。所以我寫了這樣的一個故事,故事裏的主角就有這種能力,他能夠讓故事中的人物全部變成真實存在的,由此給整個家庭都帶來了不少的麻煩,也徹底改變了他平凡的生活。這大概是很多人曾經做過的夢,我在寫這個故事的時候也常常幻想,如果這件事是真的,那該有多好。能拍成電影,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真實吧 ”
  對於本片的選角,柯奈莉亞•馮克說 “電影版的主角是由伊麗莎•班尼特來出演的,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雖然她的年齡稍稍的比我原著裏的人物大了一點,但是這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我把小說和劇本一起給她看了,她很喜歡這個故事,拍攝時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也經常問導演和我,我很喜歡她。布蘭登•費舍是我很熟悉的演員,他的確有著書中那個父親的味道,而且他對於這類題材也有很豐富的演出經驗,電影公司讓我對主角的人選提出自己的看法,我當時就毫不猶豫的建議讓布蘭登•費舍來飾演。我看過他之前拍攝的很多電影,他在大銀幕上的父親形象很合我的意,我在創作這個角色的時候,就讓這位父親有著一定的幽默感和責任感,而這兩點,都很貼合布蘭登•費舍在過去作品裏的氣質。”
  一部寫“書”的電影
  《墨水心》的導演伊恩•索夫特雷多年前曾經執導過備受影迷好評的《K星異客》,其作品裏獨特的人文思想為人所稱道。對於新作,伊恩•索夫特雷說 “這個故事很吸引我,把書裏的人物變成真實的,聽上去太不可思議了。這個故事相當有趣,他包含了許多哲理,這都得益于作者柯奈莉亞那精彩絕倫的原著小說。本片拍攝的時候,為了突出主角跟書籍的關係,我們在他的家裏佈置了許多的書籍,大概有好幾千冊,這些書還不能用新的,因為如果都是新書,觀眾很容易就看出破綻,知道這是佈景,所以整個製作團隊在各地淘了不少的舊書,然後把他們放在這個家的各個地方,當整個場景佈置完成的時候,看上去真的非常的棒,就像是一個真正的書迷的家一樣。”
  提及《墨水心》的改編過程,伊恩•索夫特雷說 “原著小說的故事很有鏡頭感,這給我們的改編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同時,我要拍攝的是一部適合全家老少一起觀看的電影,所以如何表現書裏的反派做的那些壞事,這點讓我們好好的想了一番。我們在拍攝的過程中,要儘量避免讓原著小說中一些比較殘忍和情節展現出來,我覺得這樣一個故事,沒有必要使他看上去那麼的 和 ,更多的應該是具有一種童話的感覺。但是如果一個壞人不做點嚇人的壞事,那未免太說不過去了,所以我們最後還是用了一種折中的方案。”
  老少配的演員陣容
  從《木乃伊》到《地心歷險記3D》,布蘭登•費舍近幾年來主演了多部冒險題材的電影。對於《墨水心》,布蘭登•費舍說 “這部電影裏我的角色是一個值得讓人尊敬的父親,不過有趣的一點是,以往都是我去拯救別人,現在卻需要自己的小女兒來拯救自己。在電影裏,他是一個書呆子,除了擁有一項很神奇的能力之外什麼也不會,因為這個能力,還連累了自己的家人,於是他就帶著自己女兒生活。影片拍攝時候導演要我認真的想想一個單身父親是如何生活的,於是我給這個角色設計了一些個人化的特徵,比如說愛嘮叨,很疼愛自己的女兒,有點小心眼等等。我很為片中的父愛所感動,這個父親為他的家庭付出了很多。”
  談及和扮演自己女兒的伊麗莎•班尼特搭檔演對手戲,布蘭登•費舍顯得很開心 “她真是一個活潑的小女孩,拍攝現場只要有了她就充滿著歡樂。跟這樣的小演員在一起拍戲,最大的感受就是讓你覺得自己也跟著變年輕了(笑)。在片中我和她有很多對手戲,我一開始還擔心她不能念好對白,不能入戲,但隨後我就發現自己的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她非常認真,在拍攝前就熟悉了對白和劇情,突然間我倒變得有些手足無措起來。在拍攝的時候,她還帶了不少自己用過的玩具來放在攝影棚裏,說是看上去讓這個家更像是真的一樣,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敬業的小演員。”

台長: 風子
人氣(1,4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e |
此分類下一篇:陰獸 Inju
此分類上一篇:天方夜談 Bedtime Stori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