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00:08:16|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食樂☆下町好食 月島Monjayaki文字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好碰到江戶開府四百年,大江戶線開通兩年,"下町"這名詞突然火了起來~當然就不能錯過月島了,

也許有點靠海了, 空氣聞起來有鹹鹹的味道..到這裡來的大部分都是來吃文字燒的,當然我也是.安達充的我愛芳齡裡,有文字燒店的場景,有次, 看料理東西軍就把月島這個名字記起來, 到日本yahoo搜尋, 很容易就找到一堆資料了..

月島有條熱鬧的商店街, 一條街上什麼都有, 最多的就是文字燒店了.. 不管的大街還是巷弄都可以看到不少..大部分的店家都是晚上經營的,有很多上班族下了班都到這裡來聚餐,最好不要白天來.因為我第一次就是去了築地市場後來,什麼也沒有, 有部分商店還主動寫出國語菜單, 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

就算看不懂, 看左右兩旁點些什麼, 就用比的, 再不然, 點最便宜的, 如果不好吃也不會太心疼, 有了前幾天亂點還很難吃的經驗, 這兩招就是我後來點餐的重要依據.. 沒辦法, 看不懂菜單又不會說日文..看料理東西軍都是推薦明太子,不過亂貴一把的還是放棄,挑個最便宜的來吃..

文字燒跟大阪燒不同, 可以充分享受DIY的樂趣, 當然是要做點功課先, 料理東西軍有教.. 本來服務員要幫我料理的, 我就跟他說我可以自己來. 他就把東西擺好就到櫃檯那很認真的看著我, 擔心我哪裡會出捶...我就一邊做一邊用動畫拍下來.. 一點也不難..

現在想起來, 忘了我當時點了什麼, 只記得要求要有麻糬, 我去的這家店是有供應茶水的, 還好, 水的日語我還會說, 不然看他似乎希望我點飲料呢..都沒給我水..

做的過程很好玩, 吃又是個技巧, 要把底部煎的有點焦焦的再拿專用小鏟子夾起來吃, 倒是沒有人用筷子呢. 因為起司麻糬特別的香跟有嚼食感,一個人要把平舖在一大片鐵板上的文字燒吃完份量太大. 這比較適合多人來吃還可以點不同口味, 別桌的都好多人 只有我一個人, 一個人吃不適合..孤單指數太高..

如果你覺得好吃,還有DIY料理包可以帶回來自己做,那有一家超市裡面就有賣,各家文字燒店裡也有賣!


相關資料:
月島文字燒振興會
http://www.monja.gr.jp/flash/index.html
文字燒製作
http://www.bulldog.co.jp/monjya/index.html

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月島駅・営団有楽町線月島駅 3番、5番、7番、8番、9番出口
9號出口比較熱鬧,3號出口就要找一下.

台長: Viola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