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17:27:16| 人氣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恩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什麼都多,人才多,奇人奇事也多。

4月初,我隨著主編佑益到中國廣州復大腫瘤醫院考察冷凍治療技術,原以為這是一項很學術性的考察團,豈知冷冰冰的技術背後,卻有著連串的感人奇事。

如果你看過本地的象臉男女陳嘉欣及洪秀慧,並認為這已是腫瘤極限,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里有一個比他們大10-20倍的象臉人,他叫黃春才。

黃春才是隨嘉欣及秀慧後,第三個被復大收治的病人。復大院長徐克成教授說,其實當他第一眼看到黃春才時,他也嚇呆了,直說這怎麼治啊?

後來,徐院長與黃春才真心一抱,竟從擁抱中找到了治療的“秘訣”。所以說,醫者父母心,醫生若冷若冰霜,他的成就肯定有所局限。

黃春才因為臉長逾20公斤的巨瘤,五官都被扭曲了,沒有一個醫生敢接近他,更不敢用手碰觸他的腫瘤。他的存在,和怪獸沒兩樣,於是春才早已忘記了愛,甚至不知道何謂關懷。

因為徐院長,春才才能重新挺腰做人,院方成功為他摘下了17.5公斤的腫瘤。

院方還將黃春才求醫之路錄制成一個特輯,再配上歐陽菲菲主唱的《感恩的心》,看的人無不感受到那滿滿的感動。

每一次聽到她唱著“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心里其實已淚如雨下。

唐秀麗

台長: 良醫主編
人氣(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讀者blog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因您而美好
此分類上一篇:感嘆太極的博大精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