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17:33:44| 人氣3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睡個好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朋友的眼裡,我是個灰姑娘,一定不會超過晚上10點回家,11點已是極限,因此常常揶揄我已不是“十八廿二”的“靚妹仔”了,還要赶回家向父母報到,真是受不了!

我說,我不想讓父母擔心,但朋友無法接受;說工作了一整天很累也不能,部分朋友的工作時間比我還長,工作比我壓力,有如小巫見大巫……唉!“工作一整天很累”這句話還是吞進肚裡吧!

還好,中醫的知識“幫”了我。中醫師告訴我,晚上11時至凌晨1時是肝臟休息的時間,肝臟負責排毒,如果沒有獲得充足休息,排毒的工作就會差了些,毒素在身體的時間就長了些。若置之不理,毒素越積越多,就可能是我們的“大限”到了,好可怕!

暫且不提不讓肝臟休息的後果,但肯定的,遲睡會導致肝火上昇,臉冒青春痘。嘩!痘痘可是所有女性的公敵,相信沒有人願意讓它們駐留在臉上吧?(這理由還蠻管用,大家都愛美嘛!)

因此,只要每天晚上11時之前上床睡覺就行了。做不到?羅馬也不是一天內建成的,只要每天早睡幾分鐘,很快就會在11時與周公“下棋”了。一段日子後,皮膚氣色肯定會好些。

或許你認為天天熬夜後,再敷面膜不就解決問題了嗎?這就像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治標不治本。如果發覺自己的痘痘是熬夜換回來的,就乖乖跟我一起“睡11”吧!

陳曉雲

台長: 良醫主編
人氣(3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讀者blog |
此分類下一篇:鬼祟買驗孕棒(一)
此分類上一篇:錯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