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1 22:15:2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股海--初學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每個人都有賭性,有人"篤信"佛教,有人賭性堅強,大學的時候班上就分為兩群,一群支持兄弟象,一群支持三商虎,每次比賽隔天早上,輸的一群就得幫贏的一群送早餐到課堂上,增加了不少學校生活的樂趣.
因此大學畢業後,我當然也離不開輸贏的誘惑,從第一隻股票買中信銀開始了我的股市生活,身為股市初學者,我開始買晚報每天了解各股的報價,同時也專注於記者的文章以及所報的明牌,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兩年.買進的股票是由報紙,由雜誌,由電視及學校椰林風情BBS的討論內容求取的明牌.賺錢與否答案當然可想而知,當然我也看了一些粗淺的股市書籍.不能說沒收穫,但是到底不算專業的財務訓練,這算是我的股市啟蒙階段.
那麼錢從哪裡來呢?錢從媽媽那裡來,錢從家教來,錢從獎學金而來.這段時間只要學校沒有課,我便跑回家看當時的第二台與第三台股票報價的跳動.而且樂此不疲.

台長: 用生命經營生命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股市金融 |
此分類下一篇:股海--兩年後
此分類上一篇:股海--十年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