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08:57:19| 人氣25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客莫再欺騙、利用台灣勞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倒扁集團擬發動的「十月罷工」風潮,正在台灣各階層勞工群中快速漫延、發酵,明知「十月工潮」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巨大,甚至將因此使得台灣民主倒退二十年,勞工仍然盲目的接受政客的利用,在這場「意向混沌」的政治風暴中被消費。
 這証明了台灣勞工在近三十年的民主進程中,不但沒有任何成長,甚至「每下愈況」,台灣勞工仍然處於「被利用」的位階。
 1980年代台灣勞工運動風起雲擁,為了對抗資方的剝削,以及國民黨專制的「奴工統馭」,各國營事業工會帶動發起「工會自主」,讓勞工的社會地位因而獲得認同、提升。
 然而,往後三十年間,台灣因為種種外在、內在因素,使得台灣資方陸續撤離本島,資金外移的後果導致台灣經濟一蹶不振,勞工也因此背負「台灣經濟惡化」的元兇罪名。
 而,當年那些站在演講台上賣力演出、大聲疾呼「勞工至上」的「勞工救世主」呢?在騙取勞工的支持後,有的「輝煌騰達」得意政壇;有的消聲匿跡不知去向;但也有一些人仍活躍於在野,這次就利用「倒扁勢力」賣弄「工運前輩」資歷,鼓動「罷工」風潮,企圖再一次利用勞工普羅大眾扳倒民選總統。
 筆者曾有幸能親身參與80年代的工運活動,也曾是國營事業單位工會的幹部,更是當時「工黨」組黨成員,由於投入台灣勞工與資方的抗爭運動之故,有機緣目睹領導工運人士的處事風格與背後動機,因此撰文提醒台灣勞工:「應該及早充實自己」以提高勞工的社會地位,否則只能永遠成為「被利用的工具」!
 現在,在凱道上的「紅衫」身影,就有當年對抗資方的領導者,當年,他們利用勞工「倒老K」、「倒資方」,結果也倒掉了台灣的「整體經濟」,最糟糕的是:他們害得勞工們成為「台灣產業嚴重外移」的罪魁禍首。
 台灣的勞工朋友們!醒過來吧!在歷史的洪流中,我們曾經被「利用」過,但,事過境遷,我們並沒能改變歷史,反而因此變成「失業」的受害者,政客們的嘴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演講台上「聲嘶力竭」激情的演出,不能改變台灣勞工的命運,只有靠自己的「明辨是非」、「反躬自省」、「力求上進」才能改變台灣勞工的命運;才能「出人頭地」。我們不要再次成為扼殺台灣經濟的劊子手,我們曾經被困「歷史的夢魘」難以自拔,難道,我們還要重蹈覆轍嗎?
 也誠摯的呼籲倒扁台上的政客們!莫再戲弄台灣勞工,在成就你等「政治雄心」的歷程中,他們已然「鞠躬盡瘁」,你們就別再讓台灣勞工「死而後已」了吧!
 現正聚集在台北城的「紅色政客」們!別再欺騙、利用台灣勞工了!你們想要台灣勞工淪落為「出口外勞」嗎?
 台灣勞工們!難道你們真不能在歷史慘痛的經驗中得到教訓、學會成長嗎?

台長: 陌上塵
人氣(25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你爲什麽
堅持罷工,置之死地而後生。
2006-09-15 15:16:43
WHATEVER
WHATEVER~
2006-09-16 02:23:55
flyerfree
我贊成罷工.
因為我不喜歡不公不義的事在我身邊橫行,
因為民主是自己決定, 自己選擇,自己承受. 我拒絕接受一個說謊, 貪污的人, 當我的總統. 我要他下台.
當他死皮賴臉, 忝不知恥, 甚至惡意反撲. 我只有選擇最溫和的激進手段 : 罷工, 來趕他下台.
我相信經過這一次的陣痛, 台灣將會開創出更公平, 更公義的未來. 有這一次的經驗, 在未來, 不管誰當總統, 人民都已經具備監督制衡的能力,能夠用人民的力量, 適時的監督執政者.
如果有人喜歡在不公不義的國度過生活, 那是他們的選擇. 誰也無權否定掉他們選擇的自由.
我希望我所在的國度, 是一個公平正義的國度, 所以, 我會盡力來使她變成一個有公有義的國家.當這個國家有公有義時,我一樣會歡迎那些選擇不公不義的人, 在這裡分享我們創造的公平正義.
謝謝.
2006-09-16 10:5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