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11:40:07|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飛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搭遠東航空的飛機,從此以後我就變成遠航的忠實顧客,你若問我喜歡遠航哪裡,其實也說不上來,穿制服的空姐很優雅,但我可是貨真價實的異性戀女孩;飛機餐點很可口,而我對吃的其實不甚在意;也許,是因為喜歡它紅色的FAT三個大字,還有一點是,我能適應改變卻不擅於改變,而且根本沒想過要換一家航空公司試試看。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迷戀飛機,台北車站對面現在已改名為凱撒飯店的希爾頓飯店一樓櫥窗曾展示著一系列民航機模型,我常站在櫥窗留流忘返,卻未曾買下任何一架模型。我覺得最吸引人的飛機其實是機尾繪有紅色梅花標記的華航飛機,曾有一段時間電視上常播放華航的廣告,那一朵飛揚在藍天白雲之間的紅梅在許多人心中都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它的失事率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記得剛上大學時,同學們流行夜遊先到松山機場看完飛機,10點鐘以後再上陽明山看夜景,混到天亮再到復興南路吃永和豆漿。看飛機時,女孩們喜歡在飛機降落時,伸手往天際一攬,想像飛機就在自己的手心,傳說每集滿一百架飛機,就可以許下一個願望。

看飛機這個事件賦予戀人的是一件相當浪漫的內心戲,在日劇中,常有男女主角一方站在機場外圍目送飛機向天際遠去,他或她愛著的人以最快的速度離開。而我曾經認識一個男人,他給我的感覺就像站在機場外看著即將起飛的飛機,明明那麼近,卻觸碰不到,明明知道他會不久的5分鐘後起飛,可是手上卻沒有機票可以進入登機室,因為那張唯一的機票已售出。

你會猜,我一定努力集滿了一百架飛機,並且許下願望,對不對?可惜沒有,我只是讓飛機輕輕滑出手心,在往後的好幾年,循著他走過的足跡緩步向前。

台長: Lucia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