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1 12:23:0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01特戰兵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歷了兩個星期的夜行軍訓練,第一次深深覺得,「生不如死」。

每天下午四點半走到六點半,吃完晚餐再由八點走到凌晨兩點。第一天兩腳底就起了水泡,把它刺破忍痛繼續走。第二天之後,久未復發的關節炎因為每天長時間的運動,嚴重磨損肌腱,第三天雨一下,關節炎就復發了,我還是忍痛的走完全程。直到第五天,因為走營區的後山山區,上上下下的坡度讓我的關節嚴重酸痛,最後在同伴的攙扶下回連上休息。第六天早上正式到桃園八○四掛門診,診斷雙膝肌腱炎,全休十四天。

到休假前,我在連上休息了兩天。

不過,這兩天加上之前我因為行走不便,所以連長特別允許我不必帶重達十二公斤的機槍,凡此種種因病而享的特權,卻讓我感受到軍中冷暖。

軍中有一種人,他們自己爽的時候,別人就可以爽;自己辛苦時,別人就要更苦,至少不能比他爽。也有一種人,他們看到你因為病痛而休息,還很關心的問候你。剛好,我就是前者所厭惡的一群,後者所關心的一群。

有人因為我無法扛槍,最後休息而露出厭惡的表情,從一起受訓的熟絡變成不理不采的陌生人,甚至在我說我想和大家一起走時,語帶諷刺的說我到時走到一半又會跛腳了。有人時時看到我一跛一跛的走路,會關心的問我有沒有看醫生,甚至介紹醫生要我去看看。

心情有如洗三溫暖。

而我這個人,對於朋友,存乎一心。我並不在乎少一個朋友或多一個朋友,因為我說過,在我生命的過程裡中就會是孤單的。我對你好的時候,推心置腹、毫無怨言,但只要你做了一件我認為不應該的事,或著存有一個不良的念頭,很抱歉,我必將把你從我的心裡剔除。我很狠心,也很自私,更以自我為中心。但我交朋友,存乎一心,注重感覺,感覺不對就別來往吧!

星期三,我同梯的和我轉診時因為要開刀住院,我陪他辦住院手續,幫他打點。星期五回來因為沒時間去看他,心裡甚至責備自己,所以昨天下午特別打電話給剛開完刀的他。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對於朋友。

如果要傷害一個真心,至少沒有惡意的我,我不在乎;願意和我做朋友,我很高興也誠心對你;要和我分道揚鑣,我祝福你。

軍中是個小社會,今天遇到什麼人,明天一定會再遇到,在好的朋友有天也可能會形同陌路,這就是我不喜歡的現實。

難過,我很難過,因為我不和你做朋友了。

Letter 01’07’01 04:04 p.m.


台長: letter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