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4 16:03:5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戰兵日記01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的最後一個假期,在不愉快的心情下選擇了到高雄玩兩天。

來台南後,生活變得安逸,卻也變得惶恐,深怕回龍潭後不能適應。或許人就是極度奇怪的動物,想安逸卻又害怕、不知所措。

在這裡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除了表面上接下參一(行政)的工作,實際上做的卻是幫班長寫情書。大家總以為我很會唬爛,但老實說,寫這些胡說八道、滿嘴天花亂墜的噁心東西,實在不是我的專長。因為我既和那女孩素昧平生,而且我更不甚了解他們交往的歷史,每次就叫我胡亂編出一些感人,還要讓對方感動的噁心言論,老實說,哪有那麼多感動好用呀?


慢慢的感到自己渴望旅行的慾望,像是生命底層最深處的吶喊般。自然作家柏德曾說「我們日日夜夜的生活中渴求這種輕鬆與自由,但卻因他人一點一滴灌輸給我們的恐懼而鮮少獲得,我們害怕唱走音,害怕拍子錯誤,也害怕唱漏了音符,於是心底的歌聲被壓住了。沒有高聲唱出,這樣的壓抑帶來的後果使我們的心靈麻痺,血肉枯萎,讓我們未老先衰。」我們渴望自由,卻又害怕自由帶來的一切,我們希望心靈的飛揚,卻又擔心飛揚的心靈無法掌握。很矛盾?

越來越希望自己以後退伍後,能打打工或做個工作,賺些錢後就馬上去旅遊。對於金錢我並沒有太大的焦慮感,我希望能盡量的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最舒服的狀態。就像這幾年來,我盡力的讓自己身心合一,真正的身心合一除了內在能量相合外在能量外,還要能夠真正的得到外在的放鬆。

昨天,到了西子灣的中山大學,看到海,我的心裡就沒有的任何桎梏。後來又從鼓山坐渡輪到旗津去,如果讓我選擇,我寧可這一輩子都可以住在海邊。每天可以看看海,可以得到心靈真正的平靜,多好!

我們每天都在努力的學習過著每天的生活,讓自己的生命得到真正的舒適,加油吧!

台長: letter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