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4 11:26:09| 人氣24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與路痴溝通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認識很多方向感很強的朋友

除了就算不知路名也能憑方向感到達目的地、走錯路隨隨便便都能再回到原地這幾種特異功能之外

甚至對道路和店家的記憶力超強,去過就能沿路背誦、如數家珍

真令人懷疑他們是否內建人體數位導航

或是腦波強大到可以到直接連結衛星定位系統 (順便可以同時收看HBO)

對這種生化科技人的崇拜真是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阿~~~

 

身為路痴已經很多年了……(請不要管到底是多少年,那不是本文重點)

成長過程中有很多的挫折、悲哀、悽涼、辛酸(還是腿酸?) 無法一一在此細數

尤其身邊親友又多是些認路界的翹楚奇葩

每每在相約時,總會用不同星球的語言對我進行無效的溝通

所以含淚提鍵盤打下字字血淚的這篇網誌

希望各位已經植入數位電路在神經思考系統裡的捧油們姑且看看

並且嚐試用簡單的方法和路痴魔人溝通阿阿阿

 

 

首先

路痴是沒有南北概念的

不要告訴我:『妳就往北邊(或是往台北方向)直走阿,5分鐘就到了』

對一個路痴來說

這種路線指示是非常不負責任的遺棄行為

嚴重程度差不多就像未婚媽媽將新生兒放在孤兒院門口這樣

我在這裡保留法律追訴權 (好像怪怪的)

正確的說法白天應該是:

『妳找一下101大樓,看到了嗎?那就是往台北的方向

晚上則可改為:

『抬頭看一下北斗七星,順著可以找到北極星,向那邊走5分鐘就到了喔~

……

好啦我是騙人的

因為路痴通常視力都不好,所以不能用以上說法來指引 (不過視力好像也不是重點)

總之

走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異鄉  (路痴只要不在家裡都叫異鄉)

根本不知道南來北往到底是哪一個方向

丟出這種指令只會增加路痴的困擾 (和自信心受創)

指引方向時要用大地標來提示

例如說:往天橋或是往錢櫃或好樂迪方向走 (視路痴擁有的是吻鑽卡或威力卡而定)

光說南方或北方絕對是不扣以的~切記阿切記

 

 

緊接著第二個注意事項來了

指示路線時需不需要告訴路痴地址呢?

事實上

地址雖然很重要,但是常常於路痴如浮雲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人不太懂得門牌號碼的邏輯

(事實上我覺得台灣的門牌號碼常常也沒什麼邏輯可言,明明一街、二街後面該是三街、四街對吧,可是因為三街比較寬所以改叫中正路,然後四不吉利所以變五街這樣,這樣是叫路痴怎麼辦阿怎麼辦阿,哩公誇埋哩公誇埋…)

所以地址只能當作是到達目的地時的確認參考

但是你能不告訴路痴地址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因為路痴往往耳背又嘴硬

莫名其妙的對自己的直覺很有信心

自己亂走的膽子都很大

這種自信通常會由內而外散發,表現在路痴貌似睿智的臉上和堅定的步伐裡

導致路人甲乙紛紛受到莫名精神的感昭

接二連三前來向路痴問路 (這是真的,我常常覺得我是問路人的苦海明燈)

此時地址在手,有如路痴救命的錦囊

可以瞬時取出,與前來問路的同胞們共同研究 (寫到這裡有一點功德迴向或現世報的Fu) (大誤)

發揮互相扶持、同舟共濟的精神

手牽手一起走向未知的遠方…(好勵志阿拭淚)

……

好啦,我誇張了

和來問路的路人一起迷路應該是種找死的行為

是說二址在腦還不如一址在手啊~(這個諺語怪怪的)

 

把地址抄下來,隨時有憑有據拿出來問路邊西施或加油站工讀生還算蠻有用

老人家有說過阿~路是長在嘴巴上的~有沒有在聽阿~

然後聽過地址馬上就忘的人一定要記得當下寫起來..(對!棉X白我就是在說你)

害一整車的人錯過無數條轉彎道並不是件有趣的事好嗎…(記恨很久)

 

 

在這裡稍稍整理一下前文重點 (哈妮大人說我真的廢話太多)

其實囉哩囉唆打一大堆,只說了下面這兩行字:

一是以大路標取代方位來指引方向

二是鼓勵路痴寫下地址作成護身符佩掛在身上 ()

 

接著要繼續說明和路痴魔人溝通的要點

並且要更加進階指導如何使路痴安全無誤移動到目標

至於教育路痴看地圖、搞懂東南西北五行八卦各方位

這種艱難的智慧,必須進行精密的腦部移植手術

需要先進的醫療團隊

和具有方向感的優秀大腦 (通常人類捐贈者很少,還好用台灣獼猴的來取代也是差不多)

不過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台灣獼猴已經列為保育類動物

在此就不列入本台的討論範圍……

 

 

好的

與路痴溝通的第三個要點,叫做指令清晰,而且不要強調路名

也就是說,請用商店或沿路上不會動的東西來取代路名引導路痴

如果你要求:「請來XX路和我會合」

路痴心裡的OS就會浮現:XX路是什麼?能吃嗎?

所以讓我們來做一下狀況的模擬

當路痴問「你在哪裡」的時候

回答『我在淡水捷運站的星八克---- 正解 (鼓掌)

但若是回答『我在二高91公里處』--- OUT,你和咳嗽一樣都出局

或『我們要下北二高的苗栗交流道了』--- 遜掉(X白,我還是在說你)

(北二高哪裡來的苗栗交流道啊)

 

那應該怎麼告訴路痴移動方位和目標呢

現在為您做正確的示範:

『從淡水捷運站一號出口向星巴克方向直走,過天橋以後右轉小林眼鏡那條巷子,會經過國泰世華銀行但是不要管他繼續直走,然後在土地公廟前問別人好樂迪在哪裡,再照路人說的走一下就到了

不要覺得冗長不實際

對路痴來說這是最基本的指令形式

你正在做一件正確的事!

相信我

當你穩持手機流暢的遠端遙控出這段指示時

你會發現路上的正妹傾慕崇拜的望著你

街旁的大嬸微笑著點頭嘉許妳

就連樹上的鳥兒都為你歡唱,貓貓狗狗都會過來對你親熱的挨挨蹭蹭

是的

因為你正在做一件正確的事!!  (拍手歡呼轉圈圈)

 

寫到這裡我必須慎重的對社會大眾呼籲

和路痴交朋友、對路痴好一點其實是很重要的事情

一來,路痴多半帶有絕佳的好運,和她們相處久了一定會中大樂透 (最少應該也有普獎)

試想

路痴憑著沸點超低,一思考路線行進超過10秒就會蒸發光光的稀少腦漿

透早出門歷經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破除萬難穿梭在陌生的異鄉……(有嗎?)

要不是祖上燒好香有積德

或是疼愛曾孫女的慈祥老人家一直飄在身後庇祐….. (撥必撥必撥必…)

哪能每天平安回家在電腦前對著噗友胡說八道呢

 

再說,只要交了一個路痴朋友

不必花高價購買高科技聲控探路機器人

就能像船長或燈塔般指引人生的方向

滿足口頭操縱別人命運與前途的控制欲望……

和路痴交朋友有這麼多的優點,這麼划算的事,真的不用再考慮

只剩下最後五分鐘,現在電話線真的很滿,會員朋友們請撥打語音專線喔…..(大誤)

 

最後要提示認路達人們一點

如果你和路痴約,請路痴搭乘公車與你相見

請務必說清楚公車編號和下車站名

光說出路邊特徵物是沒有用的(例如:平交道或某國小)

因為路痴有兩種

一種耳朵硬又鐵齒+過度緊張

上了陌生的公車會繃緊全身的神經,全神貫注的監控沿路風景

一見到疑似標地物會馬上拉鈴衝下車

往往造成過早下車的人倫悲歌

在陌生的地方鐵齒又硬頸的憑直覺堅持著鬼打牆

直到腦漿蒸發完畢、神經斷掉,打電話遷怒旁人指示不清為止

 

一種是神經線過度大條

或是仗恃祖先在身邊庇祐所以很放鬆

或是像台長我本人一樣容易被睡神上身

總之就是上了公車看風景看一看莫名其妙會睡著

醒來發現自己身在大屯山上的終點站,眼前是一片青草原,遠處有可愛的牛哞哞的叫

當下頓悟出人生就像夢一場的真理阿~

 

(噗浪好像修好了ㄟ~我不想打字了,這篇就到此為止吧)

 

什麼?

這篇文落落長沒重點?

本來就是啊,這個報台什麼時候有過重點了

好啦

應哈妮大人要求給予這篇文精華中精華再濃縮

注意了

和路痴溝通,讓路痴能正確平安赴約的最重要一句話

叫做:

 

 

『妳在家門口等我,我去載你』

 

 

以上,報告完畢~

 

 

 

 

 

 

 

台長: 泡泡
人氣(24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1)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反正無聊隨便說說 |
此分類下一篇:我與直銷之前世今生
此分類上一篇:逞強

小麻煩
恭喜泡泡大人報台重開:D
這真是兔子年的第一大好事:D
2011-02-24 19:56:46
版主回應
那麼不嫌棄~~~(害羞)
2011-02-25 08:50:44
徐小尾
路痴真是一種難懂的外星生物
2011-03-08 00:18:00
版主回應
你只要記得用最後那句紅色超大字體來溝通就好了啦~
2011-03-08 22:31:19
Mina
真想按一個讚啊 (雖然我不是路痴)
2011-04-08 01:43:21
版主回應
^_____^
2011-04-09 21:2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