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6 07:46:01| 人氣19|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聊]老師演講關於銀行如何賺錢-看板Bank_Servic

家扶中心 林松茂有一次 我們系上請一個做Data mining的老師來演講 內容是他如何運用他的專業知識(it&cs)來幫助銀行有效賺錢 它開宗明義就說: 銀行不是林松茂 林松茂 慈善機構 它所有動作就是要來賺你錢的林松茂 慈善 他提到幾個部分讓我映像深刻 1. 大多數銀行對於每個人都有做貢獻度分析 舉例說明: - 正的貢獻度 購買金融商品 貢獻度 很大 貸款(也是金融商品一種) 貢獻度 大 定存 貢獻度 小 活存 貢獻度 很小 等等之類的 - 負的貢獻度 拖吊服務 機場接送 貢獻度 負大 臨櫃 ... atm ... 語音 ... 等等之類的 然後統計出來貢獻度是負的那群人 銀行巴不得你離開換間銀行 2. 我覺得最機的一點~ 如果你的貢獻度是屬於正貢獻度的前面一群 你在打客服電話時會更容易接聽 如果你是負的 後面那群 抱歉 你最常能聽到 "目前客服都在忙線中" 你不爽? 那換間銀行啊 它巴不得你走 (難怪我常常都是忙線中.....) 3. 臨櫃的成本服務一個人 約 50元 (這裡討論的成本是包含人事水電網路店租等) 電話語音成本 約 20元 atm成本約 約 10元 網路銀行成本 約 很低 所以銀行巴不得你不要來臨櫃 所以老師想辦法要atm使用率提高 - 例如: ATM交易單後面出現 買飲料-5元折價券 (5元買你不來臨櫃 爽) ATM交易結束後有拉壩 xd 強力推銷網路銀行 網路銀行辦事有折扣 等等之類的 然後貢獻度低的以年齡較長的比例最高 因為他們認為面對面交易比網路或atm較安全 最後 老師還是說 "銀行不是林松茂 林松茂 慈善機構 它所有動作就是要來賺你錢的"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就是設計的人 ......"

台長: leonaunvc4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慈善機構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