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19:23:2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起出氣等於背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救命丫!」浩浩從外頭衝進來大叫著,後頭緊接著氣呼呼的小翔。這二人平時是超好的朋友,怎麼會追打起來呢?浩浩搶先說﹕「小翔球沒踢到,丫存在笑他,結果他就跑來追我。」我問小翔是否真如此?也請丫存來就明。丫存承認他有笑小翔,小翔也說浩浩沒有笑他。咦?這是奇怪的邏輯,怎麼不追笑他的人,竟追在一旁的好友?這時小翔的氣憤還沒消去,我問他為什麼要追打浩浩而不是丫存呢?而且跟浩浩不是好朋友嗎?他很慢的說,彷彿每個字都是打從心底透出來的﹕「浩浩是我的好朋友,我球沒踢到,丫存在笑我,他都沒有幫我。」哇嗚!這是一個小二的男生的感覺,是那麼的直接而且真實。孩子的感情不是我所認知的單純,就連大人可能也是事後才會覺得有被朋友背叛的感覺。而孩子已經能立即的連串到那麼後層的情緒,這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如此,也許和小翔的家庭環境有關。
事後,我和全班討論什麼是友情呢?原來互相分享之外,也要互相幫助。看見對方受委屈、嘲笑時,若不挺身而出,那種被背叛的感覺竟比被嘲笑來得更痛。

台長: 祥祥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