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04:16:09|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樹蛙還是青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坪林烤肉烤到一半的時候抬頭發現可愛的小東西
還差點嚇我一跳,因為離他的距離不到50公分

但不知道這是樹蛙還是青蛙.....
嬌滴滴的偷偷看著我烤肉,似乎想要偷吃的樣子 XD
警覺到了躲回了水管裡面去......

此時上方還有兩隻小蟾蜍疊在一起也在觀察我在幹麻,我還來不及拍他就跑掉了 >.<
當然出來玩也不會忘記可愛的妹妹囉
美味的石板烤肉~

鮮潤多汁~好吃的哩 ^^b
就連妹妹看的也流口水喔~
(因為偷吃棒棒腿被"扣"起來管訓中)
也是在看那隻"蛙"的妹妹...

今天妹妹可是玩瘋了
清涼的溪水讓牠玩水玩到樂不可支

就連烤肉盤上的美味棒棒腿也被它享用了~還我棒棒腿來 >.<
也是微光攝影(用火把夠微了吧 XD )

今天烤的很晚天黑了都還在烤,不過好在還有帶火把及手電筒,不然真的還不知道要怎麼上岸呢.....

回家時利用了北宜高速公路回台北的家

台北-坪林不到30min 就到家了~~~樂
Date 2005/09/18
地點 台北縣坪林


最後回到台北問了一堆朋友後發現這隻"蛙"
很有可能是保育類的-褐樹蛙
坪林真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阿,隨隨便便就挖到寶 XD
(好在沒抓來烤來吃掉)


延伸閱讀:

[褐樹蛙]
辨認特徵
大型樹蛙,體背為黃褐色或綠褐色。兩眼之間有一褐色的三角形斑,是辨識特 徵。吸盤相當發達,其直徑達眼直徑的二分之一。主要分佈在低海拔山區的溪流附近,石頭或樹叢中。

保育等級:珍貴稀有
英文名:Brown Treefrog
學 名:Buergeria robustus
科 名:樹蛙科 (Rhacophoridae)
目 名:無尾目 (Anura)
體長(公分):公4.0-5.0 母6.0-7.0
最大體長(公分):7.0
上顎齒:有
指尖:具吸盤
微棲地類型:溪流
棲地類型:水域
卵塊性質:卵顆顆分離黏石底
產卵數:300-400

台長: 祥祥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