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26 21:01:28| 人氣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愛──談情起源於一段默示對話 李亨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哭,哭得不要太誇張
窗外望你望得人撩亂
凡負心的,聽我說,也必有報應
痴心一巨片也如此般
不要,唉不要哭得太誇張
我的耳不是牌坊,我的耳
受不了你的哭聲
回環往復又盪過來……

是你第一個從謊言的戲裏演過來,
像窗外白雲,你醉寫曲譜,
醉寫,醉寫,將愛的預告醉倒;
當甜蜜的記號陡然褪色,
此刻就褪掉了月兒那大意的夢境。
是你第一個從謊言的戲裏演過來,
你,坐在你虔誠的後備窗邊,
察覺了整條的經脈──愛神,
察覺那強的愛神是綑綁着世間的紅線,
像可悲梁山伯與祝英台
察覺了緣份在緣份洞的深處,
察覺了是權勢操縱着緣份。
是你第一個在月兒的晚空,
察覺了她,她和你自己。

叮囑你吧,生命
我──不──留──戀!
哪怕你劍上有一萬名膜拜者,
那就把我看作第一萬零一位。

你們吶喊自己前生的口為甚麼要張得那麼大?
你們的身軀為甚麼總是滾得那麼惆悵?
丘陵為甚麼會心痛?黎明為甚麼是悲歌?
波濤為甚麼沒有拍岸?悸動為甚麼千年?

那舊的夕陽踉蹌奔往:
新山河肉體蜿蜒雪地裏。
這首悲歌裏,長城舉起臂彎來凝視北風歌唱。
血汗裏去無奈處處我寸斷肝腸空
眾人稱我田園:我卻栽種了剝奪和荒蕪
血汗裏去無奈處處我寸斷肝腸空
射向夕陽的血汗裏去無奈處處。
心慌的異鄉人的鄉自酌了我的秘密
因為倦鳥知還而想不起故人

關於愛的闡述:
沒有格式又是一切的格式
沒有終點又是一切的終點
沒有性質又是一切的性質
沒有意義又是一切的意義

           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刊於《故事》2015年第四期

台長: 李亨鴻
人氣(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