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26 21:22:17| 人氣8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這裡有自殺 李亨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風聲悄悄地縈徊招牌下
夜深時的街燈灑落在小路
黑黃色的老店一望如熟睡
寂寂然聽不到奄奄的氣息
隨手把一支香在門前插上

請注視那些鬼魂:
無頭的女高官
在墳場右邊
永寧廣場
在我詩中蔓延

一線晨光沿天際線亮起
徐徐地,回旋於塔頂的十字架

那些紅色的人們
那些骰盅形的人
九支槍像九道符趕到我的命盤

我跑到了人們的盡頭
擁着人們的香味
我還活着:所有都來自信念
在人們盡頭的刑台上
我又急急地雕琢第二行詩
包容令生命麻目。理性令生命愚昧
之後,我便嗅到了務實的第三句:
正能之力!不及光輝!
她確在她死後的那刻喊出這句子
她確在她的雙手上鐫刻這幾句
那是她的呼吸 那是她的絕響
真神你雙腿踏着她像踏着棺槨

魂兮歸來,死者啊,此地不適宜長住
  烽火十月的家書
  兵車的弓箭直上紅血的雲霄

一股秋風遠小城呼嘯於四海
遙望天下之當凌絕頂似若顛
疑幻疑真處誰明青鳥之悲鳴
反轉世間中造化陰陽之楚歌
如女高官此一別風波定平生

            二○一五年十一月十六日

刊於《故事》2015年第四期

台長: 李亨鴻
人氣(8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