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12:25:26|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塚-新人公演經歷差別論:雪組SUSANOO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這部戲,我必須說:果然有沒有演過新人公演主役與演的次數多寡再加上經驗足夠與否對寶塚的TOP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雖然不是什麼專業評論家,但是以我當觀眾的感覺,我認為能打動我並且讓我注意到情感變化的就叫做演得好。表情做再多但一看就覺得很假的,對我來說就是不好。這是寫在前面的話。
  戲本身的內容我覺得OK,雖然是講日本的神話故事我不太懂,但是光依照劇情而論算是完整而且合理的(因為是神話嘛)。不過看完之後裡面最搶眼的不是トップ コンビ,而是反派角色與最後出現的藝能之神。
  コム的表現很混亂,有時像孩子,有時很穩重,而且是交錯進行。照理說這個角色應該會是由幼稚進展到成熟,不過コム的節拍很不穩,而且很多地方的表現我覺得跟ルドルフ居然是一樣的。不論是走路的方式(比較急促不定),或是講話的神情(常常驚恐),都讓觀眾(我)為她捏把冷汗。這次的聲音表現也不是很好,高音被壓住唱不上去了。以往的コム聲音算是宏亮,不過這部戲的高音コム卻沒有表現好。不過コム還算可以,只是讓人感覺不到トップ的氣勢。不過我滿喜歡她在蛇陣那段的表現,與蛇陣的配合很棒,而且帶傷(毒藥造成)的打鬥雖虛弱仍強撐的感覺很讓觀眾(我)也為スサノオ的處境同感緊張。
  舞風........我覺得她的演法很怪。會告訴自己在父親死後不能再哭的女孩子,卻在整部戲其他的所有段落表現得惶恐驚懼。而舞風的表情在整部戲裡也只有一種,致使我在看到她遇見原本以為已經死去的姐姐們時,明明一臉哀傷害怕卻仍跑過去的動作感到不解--如果她沒有喊著「姐姐」,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她究竟在幹嘛。我想可能我對她的印象一直都不是很好吧。因為我總覺得她除了舞蹈方面算是強項之外,看過的每部作品對她的演技與歌聲都完全沒有印象。這個倒是滿奇特的。不過這次她演到眼淚滴下,我想她應該是放了很多感情進去演吧。
  初風綠超讚!!這次她演的是女神,聲音也幾乎完全變回女聲,而且她只要眼神一個小變化,就可以營造出不一樣的氣氛。在大蛇幻化成初風的段落,當初風殺了舞風之後,遭受到スサノオ的質問,那時的眼神轉換真是太棒了,與之前跟之後女神出來的感覺與氣勢就是不一樣,到了這裡,我(沒看過原著的人)也可以發現這個女神應該不是スサノオ的那個溫柔姐姐了。初風綠~這次戲中雖然沒有舞蹈場面,但是我另外發現了原來她的演出與聲音是那麼的厲害!!
  水......她真的是太適合演反派了。眼神、動作、氛圍與笑容實在是很容易就認出她是個有美色的壞男人!只是她的聲音品管又失敗了......,MIZU妳要加油啊~MIZU出現的場面嚴格說起來不算多,不過她的造型與魅惑力卻讓我超級喜歡這個角色(好啦我是 MIZU FAN←一直都是嘛,也是為了她買這個DVD的),雖然沒有換衣服,但是最後受傷的網狀面具(算面具嗎)卻也讓整個感覺完全改變了。
  終於,讓我發現一個死掉的時間可以與トップ媲美的角色了:未來優希的舞風爸爸。我算過,她至少死了快十分鐘,而且在約莫第八分鐘時好像已經氣絕了,又突然醒來講了大概兩分鐘的話才又倒下........
  壯一帆的月讀......其實月讀我已經被制約就是MAMI了,所以頓時有些混亂。而且這部戲一開始看根本就覺得是花組的戲嘛,一直到飛鳥涼跟灯奈美出來才醒悟:啊,是雪組啊.....總之,壯一帆的月讀我覺得很棒。從開始是旁觀者的角度到弟弟死在懷中,我覺得壯一帆的表現讓我能夠感受到她的情感變化,而且她的氣勢跟眼神都很不錯,聲音...沒什麼注意。96年生目前好像就只剩她跟蘭壽比較突出了。
  最後一場才出現的音月桂啊......真的是好可愛喔........剛開始可愛的女孩裝扮,連聲音也好女孩子喔~後來又轉變成男生的動作與聲音,並且相互交錯...桂桂~妳確定妳只有研七嗎?
  整部戲我最愛的部分是與スサノオ與大蛇戰鬥的那一段。鼓陣與蛇陣在舞台上創造出強烈的氣勢,配合鼓陣的節拍打鬥,以及大蛇攻擊與受傷的顏色轉換都是我認為劇作家了不起的編排。剛開始覺得蛇陣(其實滿像舞龍的)有點蠢~可是越看越覺得很棒。帶頭的生徒最重要,利用最大的那一塊葉子(看起來真的滿像葉子的,果然是森之神)做頭部的變換,寶塚有時真的會給我們驚喜(會讓我想到宙組激情中用來表示煙火的彈跳球與代表血跡的紅色手帕)。
  SHOW的部分.....................我實在看不出什麼。這真的是岡田敬二老師的作品嗎?感覺很像TCA,鬆鬆的,很平淡,什麼都沒看到就パレード了。這真的是岡田敬二老師的作品嗎?
  不過被剪掉的那兩段看起來不賴的樣子。沒有音樂實在有點難想像。
  回到主題的新人公演經歷論。這樣看下來,我只能說雪組的トップ コンビ真的很弱。コム是完全沒有演過新人公演,舞風好像也只演過一部的樣子,而且在舞台上相較,コム居然不比Mizu來得顯眼......同樣的初風綠也是會讓人讚嘆"戲精"的感覺,但雪組的トップ コンビ...........我只能說經歷之不足造成這部戲的無力吧。

台長: Leok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