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8 21:55:14| 人氣3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灘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忽然很想到海邊走走,喇叭巧合播放著拖拉庫樂團的「我愛夏天」,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海邊有個漂亮高雄妹。」歌詞這樣寫著,曲調更是激憤人心。
好一個年輕活力的歌呀,充滿著十八九歲男孩的衝勁和情愫,哼著哼著竟不自覺的羨慕起來了。
26歲,聽這首歌,好像有種緬懷過去的感覺,想到就有一股心驚的感覺衝上心頭,「老了!」我感嘆著。
我捏著自己肚子上的肥肉,想著現在跟著那些精壯的年輕小夥子一同站在海邊,會被認為是年輕爸爸吧。

7月底,我去了福隆海水浴場一趟,阿妹在那辦了場海灘演唱會,玩得很瘋,回來卻萌生了想做個海灘男孩的念頭。
一個很大膽的念頭,主要原因是在被拒絕之後,我打定做自己的主意,想怎樣就怎樣,看可不可以忘掉什麼。
「獅子座O型吉他社游泳隊!」那之後我時常這樣宣稱著,「我長得還不錯呀!」我不斷背誦著電影藍色大門裡的台詞,
一部好棒的電影,男主角陳柏霖把那種天真羞澀有話直說的男孩角色演得很傳神,還有師大附中的體育館也令得我想去看看。
總之,周遭發生的一切,都形成一股讓我想成為海灘男孩的動力,我極力想回到當時單純簡單的學生心境。

彩虹橋下,男男女女在沙灘上嬉戲,矯健身手的衝浪者,在浪頭上的特技,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這樣一個陽光到不行的畫面,我仿佛置身其中,扮演著那個衝浪高手的角色,大家都為我而鼓掌。
怎麼在受挫後,極度的渴望掌聲,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證明自己還是不錯的?我不太清楚。
或許這是我極度想成為海灘男孩的主要原因吧,而海灘男孩也只是一個被我拿來頂替的具體形象罷了,
反正聽說今年夏天會流行這樣的style,我應該可以趕上這波潮流吧,反正濫竽充數也不是第一次了。

「喂~我也要去衝浪。」我沒禮貌的跟我朋友要求著,算是一種命令的態度。
「怎麼?以前找你都不去的?」
「因為現在流行啊!」

為了成為海灘男孩,我應當要開始有海灘男孩的模樣,
或許應該去買件上次去八仙玩水時,喬許身上那件低腰並且有拉鍊的性感泳褲,
「那是排水線!」我仿佛聽見喬許在我耳邊吼著。
或許我該花個幾萬塊錢,去佳姿養身館,去那享受「躺著就能瘦」的神奇減肥服務。
也或許我該穿上垮垮的扶桑花紋海灘褲,露出一截內褲,灰色的鬆緊帶上面還有CK的字樣。
更或許我要去把自己曬成皮膚黝黑,讓人家再也認不出我來,除非認出手上那顆大痣。
但是那樣我的心也會變得一樣陽光開闊嗎?
我希望會,我今夏立志要做個海灘男孩的夢,在夢裡,我會忘記想忘記的,然後再得到些什麼。

我是獅子座O型吉他社游泳隊!
我長得還不錯呀!

台長: YUZU
人氣(3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