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7 16:35:55| 人氣8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玩在H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玩這個字眼,實在有點說不過去,因為香港實在沒啥好玩的。不過還是有許多令人感到新鮮有趣的地方,相當值得去睇睇呀!

【天星小輪】
小輪,不是小輪胎。小輪胎有什麼好介紹的,它其實是小輪船的簡稱。位處於維多利亞港的天星碼頭,有家輪船公司,每天固定有輪船航班行駛於九龍半島和香港半島之間。天星碼頭所處的地理位置非常良好,鄰近香港最大的蝦拼模「海港城」,另一邊還有供情人浪漫散步的濱海步道,可以就近欣賞維港風景和每晚八點準時上演的建築物燈光秀。步道旁佇立著一幢香港法定古蹟「鐘樓」,鐘樓原是舊港九鐵路尖沙嘴火車站的一部份,於1915年建成,現今車站早已拆除,獨留下鐘樓。而在進入天星小輪公司搭船之前,還有一件是情是一定要做的,那就是要去光顧在每天傍晚碼頭旁停靠的「富豪雪糕」。富豪雪糕是窩在一台廂型車裡販賣的,行動力很強,有時在別處你也可以看見富豪雪糕的蹤跡,只是每天傍晚它都會在維港旁出現,你會發現到維港看夜景的人,總是人手一支雪糕,變成一種遊維港的特別裝備。所謂雪糕,其實就是香草冰淇淋,一支要價台幣30元,小貴,但入境就隨俗,沒啥所謂。

天星小輪的船票價,便宜到炸!搭乘一次才台幣10元,航程大概就是從淡水搭渡輪到八里,但是收費卻相對的低廉。記得上次搭乘時,排隊排了好久,還等了好幾班才搭到船。但是這次,從碼頭入口到售票的地方,竟是門可羅雀,讓我有種走錯碼頭的錯覺。不知道是天星小輪沒落了,還是我搭乘的時間是離峰時間(當時是下班時間),不過,不用人擠人倒也落得輕鬆。登上船後,發現船的前段有冷氣房,但是因為船首形狀收成V字型,所以視野相對比較不好,而船的中段則是沒有冷氣,但可以享受港口的海風與開闊的視野,因為人少,不管選擇坐哪都舒適。船上的座椅靠背,可以隨你想要乘坐面對的方向調整,想看前看後都可以。小輪雖非豪華氣派,卻洋溢著一股很有味道的港式風情,華燈初上,昏黃的船火微微亮起,能感受到很實在的香港人在地生活。

(按圖索驥,由上至下、由左至右)
A.正值黃昏的天星小輪渡船頭。
B.港濱的鐘樓。
C.看到雪糕我當然不會放過。
D.昏黃的船上,載著要到對岸的在地人。
E.香港半島下船處的七號碼頭。
【維港建築】
香港並沒有聞名的天然景觀,能住人的地方都蓋高樓了,沒有什麼自然風景可言。可倒是因此而造就出特殊的建築景觀,尤其是圍繞著維港的幾座商辦大樓,要不就是很高、造型很炫、再加上入夜打了燈,簡直是七彩霓虹轉呀轉,看得人目眩神迷。下了天星小輪,來到位於香港半島的七號碼頭,仰頭一望,發現自己正處於辦公大樓群的腳下,抬頭望去,一片閃耀著象徵時尚、進步、商業、物質化的燈光,把大樓妝點得相當亮麗。一幢有彩虹瀑布流瀉而下、另一幢有白色光線交叉出菱形幾何,但這樣的美麗,實在無法停駐在我的心中,對我來說,虛有其表正是形容這些美麗建築物的最佳寫照,說穿了就是一種很表面的美。

然而香港最棒的欣賞夜景位置,絕對不是從它們腳底下欣賞,而是從山頂上往下眺望。於是我們搭了公車到了山頂站下車,說是山頂站其實還是在山腳下,我們打算從山腳搭纜車上山頂,一下車就看見排隊買乘纜車票的人綿延不絕。一位發傳單的男生給我了我一張販售套票的傳單,原來山頂上除了看夜景之外,還有杜莎夫人蠟像館可以參觀。連同纜車、蠟像館的票價一起買,可以享有折扣價,最重要的是買套票的就可以省去排隊,直接前往搭乘纜車月台。我和J商討後決定買套票,於是我們走了捷徑,買了套票就快速的前往纜車月台。沒想到月台裡還是人多到爆燈,纜車開進月台時,閃光燈此起彼落,拍完照後大家便爭先恐後的上車,深怕沒有位置可以坐,而在經過一陣推擠後,我們總算搶到了位置,才剛坐穩沒多久,纜車就緩緩的開始爬坡,往山頂上出發了。太平山的纜車是著地的,沿著山坡往上行,爬坡的角度近乎達到45度,因為角度太大,所以每個人的背都重重的往後緊貼著椅背,沿途經過許多住宅區,聽說越往山上的住宅就越高檔,J說他能想像劉嘉玲開名車上山回到毫宅陽台上看風景的畫面。約莫15分鐘的車程,就抵達了山頂的出口,然而這還不是至高點,若想再往上看更棒的夜景,就必須再買票。幸好,在山腳下買的套票也包含了登凌霄樓頂的門票,我們只搭電梯管一路往上,做好看夜景的準備就好了。

在登上最高點前,我們決定先去杜莎夫人蠟像館,與那些大明星們碰面。在進入蠟像館前就能看見成龍的蠟像站在入口處,供人拍照,近年來我對成龍的觀感不是很好,若不是已經在山下買好票了,我想光靠這傢伙是無法說服我買票進去觀賞的。在撕了票根後,進入館場前會經過一面牆,塗鴉著一排狗仔隊,手上都拿著一台相機,當人們經過紅地毯時,狗仔手上的相機就會發出閃光,讓人感覺彷彿自己是踏上紅毯的超級巨星,這樣的設計相當有趣,頗讓人會心一笑的。走過了紅毯和狗仔隊,就會有工作人員要求你和麥可傑克森的蠟像合照,他們會幫你拍照,最後你在逛完整個蠟像館出來後,便會在出口處販賣你剛剛與麥可合照的照片。這種賣東西的方式很常見,我去過幾個國家都有過這樣的經歷,而我通常都會花錢買下那張照片,因為我都會想那樣的照片,這輩子只會有這一張,而且下次到這地方來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然而,這次我卻不是很認同蠟像館趁機賺死人錢,我是不會買下這張照片的。

進入蠟像館後,首先看到背對著我的就是一個身高170公分的亞洲男明星,手拿著麥克風,硬生生的站著,我仔細端詳他以後,仍猜不出個所以然,他到底是誰?我看了他腳邊的說明牌後,便脫口而出:根本不像呀!原來他是亞洲天王周杰倫,是我對他長相不熟還是真的不像?至少J也說不像。蠟像館裡的陳設和佈置,其實有點混,地板就是水泥上亮光,每個名人就搭配一個簡單看板或道具,有的甚或啥都沒有,就孤零零的站在那,像是臨時找了一個倉庫,把好幾尊蠟像放在每個角落,如此而已。但是既然來了,當然是要跟每個名人好好互動一下,這是來蠟像館最有趣的地方,你可以跟裴勇俊稱兄道弟、跟郭富城比胸肌大小、嘲笑毛澤東的禿頭、與黎明共乘甜蜜蜜的腳踏車、蓋姚明的火鍋、跟志玲姊姊抱抱...,總之要能自high,不然真的會覺得挺無聊的,說穿了與一堆假人共處一室也是挺詭異的。就在自high三十分鐘、按下無數快門之後,便離開了蠟像館準備上樓頂遠眺維港的夜景了。
【越夜越美麗】
搭乘手扶梯到了凌霄樓的頂端,交了門票、電動門一開,一陣涼風隨即迎面而來,門外人聲雜沓,熱鬧的很。我和J踏上沒有遮頂的陽台走道,原來整個觀景天台是長方形的,在長方形的三邊有鋪上木板的走道,其中的兩邊就是面對維多利亞港,另一邊則面山,遊客大多集中在面海港的兩邊,倚靠在透明的玻璃矮牆前,欣賞夜景、拍照留念。說真的,這夜景還挺漂亮的,涼風輕拂之下、看著夜景,有值回票價的感覺,舒服又開闊。而長方形的第四面則是一面介紹太平山歷史的牆,我們也是走馬看花沒有太多留意就又去看夜景了。拍了照後,搭扶梯下到纜車下山的入口,又是一條長龍的人們在排隊,於是又花了三十分鐘的等待時間,才搭上往下行的纜車,回到山腳下,結束蠟像館和太平山夜景的遊覽,回到飯店時,好想賴在床上睡到天亮。但是,這怎麼可以,晚上的香港可是越夜越美麗呢!

(按圖索驥,由上至下、由左至右)
F.光彩奪目的大樓燈光。外表是菱形光線交錯而成的那棟建築物是貝律銘的傑作。
G.蓄勢待發,載我們前往山頂站的公車,司機很狐疑我在拍什麼。
H.纜車進站,大家瘋狂搶拍,看得出一陣混亂吧!
I.太平山頂凌霄樓頂可以欣賞維港很正點的夜景。
在港的第三天晚上,我和J兩人打算混入在地人群中,來個明察暗訪,切實體驗香港人的夜生活。於是,我兩便決定從飯店所在的地鐵尖沙咀站一路沿著彌敦道往北走,是的,沒錯,就是要用走的,吃了三天,是該找機會讓自己動一動了,旅遊書上彌敦道附近的巷子裡似乎有很多精彩可期的玩意兒,那麼今晚,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我穿上輕鬆的背心、短褲和夾腳拖鞋,一副觀光客裝悠閒的模樣,逛起大街來。香港真的是越夜越美麗的城市,禮拜四的晚上九點,公車上、街上依舊充滿了人群,我納悶著難道他們明天不必上班嗎?也或許這是他門第二波的下班尖峰時間,做生意的店家依舊燈火通明,彷彿這個夜晚現在才開始。人潮不斷從百貨公司、shopping mall、健身房、餐廳湧出,好像這個城市的人時間特別可貴,醒著的每一分鐘都不能浪費,一定要找點事做。經過重慶大廈,印度人和黑人很麻吉的盤據在街角聊著天,像是好萊塢黑人區的電影情節便開始在腦中開演,黑人把我們圍住問我們要不要「鬆一個」,或者把錢包裡的錢掏出來,可以省下一頓毒打。想到這裡,就越是害怕那群黑麻吉,走的離他們遠遠的,以免麻煩上身。沒想到,眼前果然來了個印度人,手上拿著一張紙向我們接近。是叫小姐的Menu嗎?還是上面會用癟腳的中文寫著:給錢or命?我盯著那張紙,上面印刷著豐富的顏色,斗大的中文字寫著「咖哩王」。重慶大廈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印度料理店,要抵達那店家,還必須有人帶你去,一來你也不必在充斥著黑人的空間裡誤打誤撞、二來重慶大廈結構複雜,哪邊是A棟、哪邊是D棟根本不容易分辨,有專家帶你前往容易得多。而這位在路邊發傳單的印度人就是前往店家的嚮導,跟著他,就好像跟其他人宣告:「嘿~這是我的客人!誰也別想動他!」反而有一種安全感。不過,我們沒有進重慶大廈用餐,倒是到它門口換了等值美金100元的港幣,就在換錢小姐數著港幣的同時,我看著周遭的黑人朋友們,還是覺得這個地方有點詭異,拿了剛換到的港幣就快閃,默許希望沒有人尾隨在後才好。


在地鐵站出口附近的店家永遠都是人滿為患,看了時間,晚上10點半還是有很多人在排隊等著吃飲茶,而甜點店夥計拉大嗓門呼叫下一位客人入座,就怕客人不耐久候,無奈已經吃到一半的客人就會被店員以催促的眼光逼視,畢竟經營甜點的店家多到不勝枚舉,競爭太大,先搶到客人、賺到錢才是王道。燒腊店門口垂吊的烤鴨依舊滿滿的掛著,好像宣告這個人聲鼎沸的夜晚還漫長的很。我們步行經過好多家餐廳,總會不經意停在店門口看著Menu,直覺每一家都很好吃的樣子,但又覺得下一家可能會更好,於是我們一家餐廳都沒進去,反正,走到哪就在哪吃吧!深入旺角站附近的巷道,竟然像是世外桃源般,比彌敦道還熱鬧,人們擁擠的程度像是週末的士林夜市,11點了,真不懂香港人在想什麼,這時候還在外面活動。服飾店放著電音提振店員和顧客的精神、偌大的3C賣場一家接著一家,櫃台後的店員先生小姐高分貝的招攬生意、加州健身房2樓的落地窗看進去,年輕男女舉著重跑著步、連我這遊客都感到累了,他們還能這樣精神奕奕,實在佩服。幫朋友買了一台i-pod nano之後,覺得任務達成,一台nano比在台灣買便宜了1500元台幣,算是來香港覺得比較值得的一次消費。到香港就一定要去逛UNIQLO和H&M,這是台灣沒有的平價名牌,只是逛了好幾間,都沒有中意的衣服,空手而回,猶記我上次到香港搜刮了近20件戰利品回台灣,可能是年紀大了,買個東西都不阿沙力了。我跟J這一走就走了2個小時,我嚷著好累,於是便搭地鐵回到尖沙咀,就近到麥當勞吃了晚餐,還是回到飯店泡澡比較舒服呀。

台長: YUZU
人氣(8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阿堤
柚子~小弟我來拜一下碼頭

沒想到你的文字、圖片創作很吸引人阿
跟你本人....實在很不搭
你本人偏靜,尤其跟J比起來

沒想到文字卻充滿趣味
哈~~

小弟我會多多觀摩指教的!
2010-03-03 17:06:14
柚仔
我悶騷啦~~~~

你看我穿衣服就知道!:P
2010-03-03 23:2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