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6 00:37:53|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是因為缺乏耐性的緣故,我很愛看別人釣魚,
為了不讓對方感到壓力,我盡量站得遠遠地,
起風的時候,就點支煙來抽,保持身體的溫暖。

那位大叔在我觀察的過程中,完全沒有進帳,
不曉得他會不會有業績掛蛋的壓力?還是怡然自得?
我想是後者。
因為大叔有狗狗陪伴著,一點都不會感到寂寞才是,
遠處龜山島也是孤零零地,隱身於濛濛的晦澀,
在潮水的推移下,龜山島突然變得好想讓人親近,
心想「登島申請單不知道通過了沒有?」

國中念的是美術班,我選修的是西畫,
畫海的時候很有趣,就打個藍底,
天與海的漸層,就用刷子混著油彩堆疊上去,
飛濺的浪花就用畫刀輕扣著牙刷,
於是一點一點地墬落。
釣客與狗?
宛若藍幕中的兩個希微地黑點,慢慢褪去。


照片 : 2002 / Feb , 宜蘭濱海公路

台長: 里歐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