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6 00:46:51|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偶發的約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出公司已經超過七點,在門口點了菸,同事們互道"新年快樂"。
我把車停在她公司樓下,心裡還沒想到合適的餐廳,
她滿臉倦容的上了車,”生日快樂! 嗯!怎麼了,感覺很沒精神!”我說。
“是我不好,讓妳等了那麼久。”聽到她疲憊的敘述後,我直接就把車開向附近的百貨公司,為避免陷入跨年車潮,還是就近解決的好。

沒想到餐廳還是要等,於是我們習慣性地在書店打發時間,
兩人的閱讀習慣和偏好,有著極大的差異,儘管如此,我們看起來仍像極上班族情侶,剛下班約好一起用餐,在書店裡悄悄地翻弄著書籍,閱讀著彼此。

吃完極簡單的義大利麵,差不多10點鐘了,實在不想這麼送她回家,於是我漫無目的地轉動著方向盤,她也不問什麼,逕自做她自己的事…發新年快樂的簡訊,翻翻她的新書。

大度路上車流停滯不前,這樣下去,倒數的時候八成還在車上!
不想就這樣悲慘地度過新年,不如就找個安靜又不會有人打擾的地方吧。
2002 12/31 23:40 我們在基河路旁邊河堤散步。

聽不見倒數聲音,因為天冷,連心跳都顯得微弱,
但我們仍一起經歷著新舊之間的轉動,
就在四周包圍的煙火裡,
河畔的水鳥也被繽紛的花火驚起,
遠方陽明山的煙火在視線裡,大概只有直徑一公分的大小吧!
遼闊的區間,兩人交相捕捉美麗的花火,
短暫瞬間,我盯著她凝視遠方的側顏,
於是再一次,心臟噗通噗通地振動了起來,
天氣還是很冷,我只是模糊地意識到,
這一個新舊交接的時刻,若是可以停止下來就好了。

台長: 里歐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