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2 09:44:11|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碰!」
一般人聽到這樣的聲響,第一個直覺反應會是啥?
那時候我正在洗澡噢! 二話不說,我就赤裸著身子往外面跑,
一手抄起我心愛的50mm相機,趕緊把快門調整為B,
窗戶一拉開,以手軸為支點,朝著天際絢爛的那端,
稍微地靜止一下自己的呼吸,十秒就夠了。

隨手拍了兩張,於是很滿足地把那台老相機放回了背包,
把動作拉回到之前的「碰!」,不…在稍微更早之前,
浴缸放著滿滿的熱水,我哼著『桑田佳佑』的【破浪強尼】,
像個白痴一樣地愉快地划著水,
腦袋裡盡是想著”夜釣小管”這件事,
住宿的破旅館,有個什麼海釣之類的活動,要價頗貴,
像是夜釣小管一個人就要1,800元,根本就是搶人嘛!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砰然心動,
而且是會讓人臉頰熱熱的那種,
說來實在丟臉,明明知道那不過是土匪把船繞到近海,
把燈光打開吸引魚群,
讓一些沒經驗的笨遊客拿著釣竿玩耍而已,
噢!可是,可是我的小管啊…

去澎湖的另一個遺憾,是沒看到綠蠵龜下蛋,八月不是產期嗎?
只是心裡想想而已,別當真。
雖然如此,我還是非常想要親眼目睹海龜媽媽偉大的那一刻,
這讓我想起盧貝松的【亞特蘭提斯】裡頭,
有對海龜戀人悠游的可愛模樣,
腦袋怎麼又開始勾勒一些怪異的期待…真是夠了。

台長: 里歐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