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0 20:05:5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也來說說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看了一個朋友網頁上的檔案
裡頭有他個個階段的故事..說的很有趣!!
*********
我4歲開始作再鋼琴椅子上彈鋼琴,就這麼註定了我的醫生跟音樂有關.記得家裡還有我彈著琴的照片,雙腳一定在椅子上晃呀晃的..照片裡,媽媽就坐在我身邊
我的媽媽很漂亮,又長髮飄逸,身材很讚.
我的爸爸,是個小學音樂老師,算是為了我們,一直都要下班後又繼續教琴到晚上
從小到大,我們家都少不了叮叮噹噹的鋼琴聲.而我的爸爸和我們都置在一個牆壁的距離隔著一直到9點以後,我們才見到他.
我是從宿舍出生的,一直到3歲以前,都是爬,走著榻榻米..或是在鄰近的外婆家妹天坐著外公的腳踏車去兜風.
佳里的經濟不是太好,所以很小的時候經常寄住在外婆家,外婆家門家有個小水池,有一堆沙,旁邊的大水溝直到我小學3還是4年級才被填起我從小就在沙堆裡玩著...有時候會被木屑刺到,用針挑起那些雜物和玩著玩著掉到水溝裡哇哇大哭一直是家常便飯,
記得我毒的幼稚園是個天主教的幼稚園,中間吃點心的時候,都必須禱告..
我一直是個矮個子的小孩,永遠坐在最前面,又內向不說話..幼稚園對我而言,只有顏色可言,因為,好像老是在玩色紙,亂塗鴉,每天等爸爸接我回家的日子一直到念中班吧,其實當時我有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念到大班,這事兒是一直到我大概10來歲媽媽才告訴我[因為他們沒錢幫我付學費],當時家裡出了點狀況..被倒會吧,做保障人的後果吧!!媽媽不希望我去計恨那個人,所以不願意早早告訴我.
其實,我的心情到還好,沒得念就算了.
小學我轉了兩個學校,都是因為爸爸的工作關係,從龍潭轉到中壢,他走到哪,我就跟到哪..
每天我和他一起上學,中午和爸爸一起等媽媽送飯盒..
很幸福是吧!!可是,那個時候我常常希望爸爸做導護工作,因為,我幾乎沒有走路上學過,吃個用蒸的便當.記得有一次,媽媽出門,沒能送飯盒,那天,我歡喜極的,只因為可以吃蒸的便當:P夠不知足吧!!
小學的時候,我就開始每天練一個小時以上的琴,練完琴就是跟媽媽和弟弟去附近的火車鐵軌旁散步,數車箱,或是跟媽媽去書店一窩就是數小時..這個時候的爸爸正在客廳教學生,我們只能躲在房裡,所以到不如出去..

或許是一直以來都這麼[躲]著,直到我長大了,家裡就算有客人或學生來,我都情願躲在自己房裡做自己的是,也不想出去,對於這一點,媽媽常常對我有所抱怨,認為我一點都不像個大人..

當時住的是公寓,我們的鄰居很不喜歡我們,是莫名的不喜歡,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在練琴,才練10分鐘吧,就聽見兇猛的鈴聲想個不停..媽媽一開門,只聽見狠狠的叫罵聲,就是說我打擾寧靜..
弟弟有一次做自然實驗,要測量光影,當時他用的器具是一直沒有鉛筆頭的鉛筆
那天他拿著道具上來,沒過幾分中,又是一陣狠狠的鈴聲...一開門就聽到一陣叫罵,還直呼我弟弟是流氓...把他車子刮壞等等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我特別不喜歡也不習慣和鄰居打交道,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常常對於我的同學,朋友能認識10多年的老鄰居這一檔事實在是既不可思議又是羨慕.

小學開始,我就有參加音樂比賽,從鋼琴到胡琴,我的印象總是,常常拿著一張獎狀在蔣公銅像前和我爸爸合影[留念],這是學校要求的..每每都覺得不在意..
小學因為校隊是羽球隊,而我身體一直都不太好,爸爸就要我放棄進樂隊,要我進球隊一起打球.其實,我很愛打球的,對我而言,這樣也好過在音樂教室裡排練還要一副跟爸爸[不熟]的那種怪感覺.
打球打了3年吧,直到6年級我爸爸才把我找到樂隊去打定音鼓和高音木琴.
我的朋友們對我的音樂成績常常不以為然,並不是因為我的音樂好,而是因為我有個音樂老師爸爸,似乎這樣應該是對於我的能力無庸置疑的才對,但他們都覺得
我都是靠爸爸.什麼都是靠爸爸..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的人緣一直都不是太好,更不巧的是~~~我和我弟弟因為從小沒跟鄰居玩,因此一起玩到大,對於沒什麼同學群也不是這麼的在意..

一直到我念藝專的時候,聽到我的同學有認識小學同學直聯絡至今,我都非常的羨慕.對於一個連畢業旅行都不能去的我而言,小學好像除了練琴,拿獎狀之外,沒什麼是可以留下來的.

小學升國中,我去考徵試,因為我要考音樂班.當時我去考台北的音樂班,我忘了是因為哪一科沒考好,當然囉!!絕對不會是主修,我的主修一直到現在,沒有一次是考低的.結果我好像沒有被分配到台北的音樂班,倒是考光仁音樂班的時候讓我考上了.
光仁音樂班是我唸書這麼就以來就不喜歡去回憶的地方.但我不想說,因為實在太長了,很懶得打:P
後來,我才念半學期就轉回了中壢國中.
幸好,沒繼續念下去,才念半學期我就像個自閉兒一樣.

很奇怪的是我不管道什麼地方,都會有一些不太好聽的謠言,我總是比別人更用心,更認真的想讓別人認識我,認別人知道,你們認識的我和實際的我是不一樣的.要承受這些,都必須經過一段很孤單,聽些有的沒有的日子.
我國中的成績,一直是中等..只有音樂是超讚的,但是我很不喜歡在音樂課彈鋼琴
我喜歡唱歌,但是我永遠只能在那裡彈鋼琴,關於這一點我實在夠悶的:P

藝專是我當初報考的唯一志願,除了我喜歡拉琴之外,滿重要的一點是不用考數理,也不用念數理..我非常不喜歡念數理
我覺得念那個很煩,怎麼搞都搞不清楚.
那個時候的我長的很[好笑]這事有照片為證的:P當然,若是要排名,5年來誰變得最多,我一定可以進前3名:P

藝專對我來說真的是另一個人生,雖然剛進去迎新就被[邀請]玩[遊戲],有事沒事還破歷屆成績:P 那時候我好怕被人說閒話,因為常常演出,做人又形於外..資訊又知道的少,都不知道又什麼人說我什麼.但是,那時候,只知道練琴練琴,還有,住宿舍一定不要跟同學一起住..
我很幸運的,跟我一起住的學姊是很可愛的舞蹈科姊姊,他們很疼我,雖然一直以來我都很不喜歡舞蹈科的人,但他們在我生活中永遠是例外.
從藝專開始,我過的每天跟媽媽通電話,週末回家的日子,三天兩頭握著公用電話吵架,哭,摔電話..
那時候很奇怪,跟媽媽常常再吵架..
吵到都不想回家!!
如果從藝專開始算,我跟媽媽幾天一通電話的日子當今天,已經10年了..頭幾年,都是在吵架中度過,有時候我覺得很煩,因為每天這麼打電話很囉唆..但是又不能不打!!尤其是我跟他的想法有差距,長說沒兩句就吵起來了.

或許是吵多了吧,慢慢就知道彼此的個性了,現在即使有什麼不開心的,也不用比較激烈方式說.因為是爸媽的關係吧!!總部希望回家後會有尷尬的氣氛.總希望在週1-週5就能把一切的不舒暢都是懷,這樣,我就可以過快樂的週末.

我的藝專生活,大學生活簡單到不行,很多人覺得我的日子過得很豐富.有演出,有表演看,過著和一般高中生光鮮多了!!
但是,其實我很挺羨慕他們的.
藝專到大學畢業,我都在練琴,演出,讀書
彈一些莫名其妙的戀愛.認識一堆怪胎:P
我沒有打過工,沒參加過社團,沒去過聯誼[我們班半過兩次,不過我比較內向,覺得這樣很怪,所以都沒去]

很多人都說,藝術的經歷若是比較坎坷,這樣藝術表現會有比較多體驗和能做的比較深刻一點.我對這一點一直很借懷
因為,我的人生過的似乎太簡單了,除了家庭,就是迷偶像,然後練琴.
因為這麼的單純,我有一陣子還希望,忽然發現[我不是爸媽親身的!]
哈哈..很好笑吧!!
會這麼想是希望自己的心情是能有些大一點的衝擊..

當然囉!!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爸媽都超疼我的.
所以,我試圖在戲劇中尋找一些不一樣的心情體驗.我愛看戲,這樣可以跳進去想像另一種心情,跟自己比較不一樣的心情.大概戲看多了,就任事了些學戲劇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學戲劇的特別投緣
可是我跟學戲劇的永遠談不成戀愛.
不知道是我怪還是對方怪,總之,都在朦朧不輕的情況下結束了我對愛情的渴望

每次人家問我的初戀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嚴格說起來,我也不太確定我有沒有初戀..我雖然認識了他,但是他一直到離開我的那一天他都沒對著別人說我是他女朋友.即使曾經我很用心的對他好!!
或許由於我對他的認真,讓我覺得自己跟他認識的那一段日子就是我的初戀
我...就這麼把那一段日子[充數]了:P

年紀越長,工作機會之下認識了一些形形色色的人.但是我的工作圈子比較狹窄,認識的人工作型態類似,但個性卻差很多
我對愛情的態度常常是來自於我眼見我的爸媽那一種氣氛,我總覺得我可以如何如何,都是看著我媽媽對我爸爸的那一份行動和情感作為依據.
這樣的我,再加上我的個性,常遇到些沒有結果的故事.但相處的都很愉快.
我常常不知道為什麼為結束,莫名的結束
我付出了我的真心,我的誠意,你也接受了,可是你並不接納我存在在你的世界.

每次都我放棄一個仁一段感情的時候,接著我就會被放棄.這事報應吧:P
久了以後,我也不是這麼想去在意感情這一檔事,也不願用交往看看來維繫,對於感情,我一像是[能人負我,我不負人]
雖然沒有貞的對錯
畢竟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結了婚不也是會分開.

我曾經總是認為我的人生很光鮮,而我更希望我過著和別人不一樣的人生.
但是,每次要寫寫一些自己的故事的時候
卻發現,
我的人生之所以不一樣,是因為我的人生就像有一個黑色的布幕,中間有一個光亮
我之所以不一樣,是因為我沒有像其他從小道大都用雙手使勁的,不逸樂忽地去東抓西抓很多很多顏色..

其實,我也不是自唉自怨,而是,每個人生下來就不同,今天你看著我的故事,明天你看著別人的故事..
看著人家故事總是新鮮的,比我的精采
不知道,我的故事是不是也讓人覺得新鮮
我自己當然不自覺,因為我長久以來都再做同一類的事情..近乎沒有改變過!!

恩......開始佩服那些從小就登台音樂家們了!! :)

台長: lennyㄚ頭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