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21:51:51| 人氣1,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琵琶鼠現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往常的來到溪邊,空蕩蕩的河岸沒有其他釣友。天色已亮但太陽尚未露臉,考量稍後陽光的方向我選了一個朝南的位置。
 

對岸的早餐Bar上好不熱鬧,數種鷸鴴科鳥類低頭專注地著吃早餐。


 
        下好竿,期盼久違的鯽魚賞光,太陽自雲層中探頭,一絲絲溫暖中帶著秋意,按下快門的剎那,一隻鳥掠過在畫面中留下剪影。
 

         等了許久魚訊渺茫,有點不耐的四處張望,只見台灣人的素質、公德心在此地以及每個釣場淋漓盡致地展現。但也拜這些以嘲笑阿陸仔沒水準為樂的台灣人之賜,我每每總能拾獲釣鉤、八字環等被棄置但仍堪用的釣具。
 

         心煩意亂之際,Ethan來也。請他為我紀錄下這無計可施的背影,不久,浮標有動靜,揚竿只感覺沉甸甸的,就在Ethan舉起相機時,於獲竟脫鉤逃逸,令人為之氣結。沒關係,至少有魚訊直得慶幸,再過了一會兒,浮標又是一沈,這回應該勾牢了吧!我揚竿搏魚,感覺好像還不小,正當魚將被我拉上水面時竟又脫鉤,而且牠轉身往下竄游時露出了一個色黑末端尖的尾巴,好面熟呀!也是久違的,但不是鯽魚應該是琵琶鼠,這樣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呢?若真是琵琶鼠,不釣上來也罷。
 
        

Ethan抵達後便一直抱怨聞到惡臭,我因風向的關係並未察覺,後來發現一琵琶鼠曝屍在肉粽間隙。回顧滿地的垃圾、河中悠游的垃圾魚及岸上的屍體,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毫無自省能力的台灣人自己造成的,我身為其中一員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返家後,決意把沈重的俗事忘掉,老婆說:「溪中的魚沒釣到無所謂,冰箱裡面就有」。於是生平首次挑戰「煎鱈魚」,結果如相片所示,就和上午的釣魚一樣失敗。

台長: 老雷
人氣(1,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