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1 19:37:26| 人氣6,9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魚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從上一篇到現在,此間並非沒去釣魚,然而,一則沒啥收獲悿向大家報告,再則自被「論文」這怨靈附身以來,時間、思緒都為之所囿,當然這也是只是掩飾自己惰性的藉口。此地是梓官海邊,熱啊!作釣時看遠處海面有小魚躍出,海面下應該有大傢伙在覓食。



連忙組裝路亞,拋投數次並無所獲,只有這小東西來捧場。



隔週去了一趟布袋舊港,當天風強日麗。



幸好這裡有陰影可以躲,算是個不錯的釣場,但自始至終安安靜靜,無絲毫魚訊。



在論文寫作接進尾聲之際終得稍歇,於是偷得半日空檔與Ethan至竹崎,連看了兩處都覺不滿意,最後來到此橋邊,穿過橋下來到溪畔。


因前幾日下雨,溪水略微渾濁。備妥釣具兩組都是12尺溪釣竿,母線應該是1.5#,子線1#。魚餌是陳年的甘薯+溪釣萬能餌。為了方便保存萬能餌,我把它分裝在茶X王的罐子中,原本自認廢物利用很聰明,但卻因此嘗到苦果,等會要喝飲料時差點倒了滿嘴的魚餌。



作釣地點離岸邊約1米多,水深約60公分,我採用浮標釣法,沈底。Ethan則很堅持要直感釣。搞了半小時終於有魚訊,揚竿卻毫無感覺。又連兩次這樣,我不禁懷疑起這難道是流水造成的假魚訊。


這次有感覺了,拉力頗強但竟中途脫勾而去!過了一會中魚了,小白竿彎曲呈美麗的弧線;竿與線緊繃的張力,真是久違了,這回可不能半途而廢啊!是石濱,體型極佳,拉力更是一等一。



又中了,拉力更強了一些,原來是鯽魚,棲息溪流的身體似乎較埤溏中的瘦長。



Ethan在旁有些喪志,我勸他掛上浮標再試試,果然不久之後便中魚了,但也脫勾未竟全功。這下子更沒勁了,不過還是繼續作釣,一段沈靜之後,突然聽見Ethan大喊,我轉頭一看,一條不斷扭動的黑色物體被拉出水面。



意外的魚獲上鉤了----塘蝨魚(土殺),印象中這種魚身上好像有棘刺,我拿了個塑膠袋給Ethan打包。真意外之驚喜也,塘蝨魚是肉食性魚類,怎會來就素食餌?嗚!嗚!這隻回不去了,冤有頭債有主,一好走,晚上別來找我啊!

附記:尋找釣點的途中,在兩處果園間分別看到兩座用石板砌成的土地公廟,第一座十分簡樸。



這棟較新穎、豪華,連屋頂的瓦片紋路也一一雕鑿出來。




台長: 老雷
人氣(6,96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悄悄話)
2012-02-10 18:5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