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4 01:05:08| 人氣1,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中壢。台中。 *ROOM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2中午與小騷包學弟吃飯,

瑪莉盒子的墨西哥菜令我失望,

但交談的內容卻喚醒了我很多事情,

好久沒有這樣冷靜的思考。



-----------------


跟學弟很巧的有很多相像的際遇,

相同的社團,相似的個性喜好,

帶學弟妹的感覺就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



曾經我也是個想過非台北學校不唸的人,

當初考大學時信誓旦旦,

抱著自己進文華的成績以為可以撐到大學指考,

推甄因為感情因素錯失了台大資管,

第一關過了,第二關混的太過誇張資料準備也很糟。

指考儘管是班上最高分,但還是選系不選校,

於是我上了中央資工。

從此開啟了我台北。台中。中壢。三地奔波的日子。



-----------------

一點也不後悔考上的是中央,

不得否認中壢對我來說是個爛都市,

人口多卻公共設備差,市容髒亂。

但中央的確是一個我喜歡的學校,

壯闊的大門,與世隔絕的地形

悠閒寧靜淳樸 就像國外的大學一樣

雖然對我這個愛玩愛都市的人是種折磨,

認識的人都很乖很淳樸,

但平常唸書的時候能夠待在這個世外桃源,我想我是幸福的。

如果我在台北唸書的話,

大概一年就被二一了吧!笑。



台北是我離夢想最近的地方。

這些年台北各地都玩的差不多了,

還可以幫台北人帶路,

對我而言,台北的好玩已經不構成吸引力了。

台北的煙塵有時反而讓唸中央的我適應不良,

台北,這一年去都是為了實現夢想,

跟著一群為夢想打拼的老闆,一起工作。

當然離夢想越近,就覺得越遙遠,

因為有接觸便知道要登天有多難。


對台北的憧憬不在,

反而是很實際的,有事情忙才去,

或著週末去老哥那度個小假。



台中大概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城市吧。

東西好吃便宜,物價不會太高,

美食與購物的天堂,

天氣不像北部一樣常常下雨。

放颱風假還可以是艷陽高照。

好朋友大部分還是聚在台中,

回台中就有一種放鬆的感覺,

不用刻意戴面具,不用裝模作樣。

還是很喜歡台中。


-------------------


年紀越大,

地域對我的觀念有時很淡薄。

朋友笑我有私人專機,南北奔波來奔波去。

台北。中壢。台中。

算是比較常出現的城市吧..

未來不知道,最近對未來對夢想很掙扎

滿二十了,升大三了?

考研究所?不考?考哪?

想破頭也不會想出一個滿意的答案吧。


-------------------

7/22暫時告別了我今年的暑假,

要待在中央乖乖準備營隊。

吃完飯的當晚,開完會就跟d殺去台北,

跟學弟聊完天的想法是

原來我失去了玩樂的簡單快樂,

原來我曾經是那樣的瘋狂 別人沒有的青春。

於是就半夜也要衝台北,

結果mos似乎倒了,跟小時候一樣常有的冒險災難。

換地方到room18,

聲。光。酒。讓我們暫時忘掉一切吧。

隨著音樂擺動無力的身軀,

今夜過後又要開始乖乖面對現實。

台長:
人氣(1,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