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2 14:51:02| 人氣1,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生流行延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大學生流行延畢,一來是工作難找,再者大學學歷也因學校太多變的不值錢而讓許多人考研究所。
以前延畢是會被人笑話的,而我當年就因一主科被當而多唸了半年,剛好我又是夜大最後一屆五年級。 學妹們雖可四年畢業,可有近半數來不及四年畢業。
我住的宿舍是修女院,總共有三十幾名住宿生,正好我那一屆的畢業生佔了十人,堪稱歷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我雖大學應屆考上,但高中卻是停了一年再考,再加上水瓶座的我是年頭生的,被上一屆畢業的資管系畢業生說我年齡最大。結果修女院辦的畢業生歡送會,我硬是找理由缺席。以前大二跟一圖書館系大五學姐同住,她當時也哀哀叫自己年齡最大。
後來跟另一資管系室友搬出去住,她在必勝客上班,而我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接受室友的建議,到一家連鎖牛排店上班。當時我被很多人唸“我要是你有大學學歷會.......”或“大學學歷做這個......”,如果不是經濟壓力,我真的不想屈就。可是當時的我,大學沒去打工而只在宿舍接電話賺零用錢,平時個性孤僻又不擅人交際,寒暑假回家,就被媽拉去百貨公司的小吃街收盤子,我那有什麼工作經驗?我也很想做符合大學生體面的工作!但我還是辜負了沒唸過書的父母。
其實大一曾有一次的挫折讓我沒考慮在學期間找上班族打工的工作,就是學校助學貸款助理,個性呆板,腦袋不靈光且不會逢迎巴結算貸款金額老算錯的我,只工作兩個星期,就被學校老秘書請回去,他說了“等候通知”四個字,結果我居然信以為真,過了很久才知被fired。
大概是個原因吧!我不敢想要做什麼也害怕做類似工作?但畢業了,即使延畢半年,仍然要面臨最嚴酷的現實--就業。我比現在的大學生提早體驗到大學學歷是弱勢的局面,只是當時面子裏子都掛不住。

餐飲業離職後失業一年,總算遇到貴人讓我在貿易公司從頭學起,也覺得自己找到體面工作而常回家。有時偶爾跟以前同事聯絡,得知有不少儲備店長都是大學學歷,專科畢業的她不解的說這些大學生怎麼不去找較有發展的工作,我回她說:大學生太多了!

台長: 妮子
人氣(1,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