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1 16:59:17| 人氣1,9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點老梗的新年新希望, 就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女散花.jpg


就是新的一年有機會上台過戲癮~~~覺得當年沒演好或唱好的戲再度詮釋~~~~
找到合意的工作,帶老媽出國玩,整修家中房子~~~~投稿成功~~~~
大學誤打誤撞加入國劇社,幾次公演也演了幾折子戲,畢業就是現實的開始,丟了幾年之後因工作暗戀雙重打擊,留職停薪先去參加救國團辦的兩週國劇研習營,隔天就去英國遊學~~~~

因為我是體育白痴(手腳不協調),加上又有注意力缺陷,身段老師教過的回去就忘,所以學校公演我挑的戲碼大多是唱工戲如武家坡、武昭關、望江亭~~

可再度去研習營卻鐵了心要學天女散花,原因是我這人既然欠缺運動,就更該要學身段多的戲!當然~~~~美麗的古裝扮相也是原因之一啦! 可失望的是旦角組沒一個跟我同志願????小放牛, 斷橋, 貴妃醉酒, 拾玉鐲, 穆桂英掛帥(頂多一段捧印而已)~~~有一個蠻高竿的要學秋江,我們那組的老師就是王鳳雲,她聽我唱了一段後,說:妳唱的不錯!

但問題就是身段太差了,她叫那位學秋江的女同學跟我一起跳,砍掉前段慢版, 從二六跳起, 沒辦法,我身段就那麼差又不想改學其他戲,再說也沒學生資格要票戲可是得付很大代價,其實在學校社團也可看到社會貧富不均的現象,像我是大學才學的, 家裏也沒什麼錢自然不會去買什麼練習道具如水袖或是彩鞋或是旗鞋,可有的人不但唸的小學或中學就有京劇社團,家裏環境還蠻有錢,請專門的老師來教,自然功底不同凡響但~~~他們之中也有的很大牌,只想上台演戲,不願分擔社務, 在我沒進大學前幾年,一位學姐很高傲的說:xx大沒有我,排不出戲!

我學姐一憤怒,故意不把公演的計劃告訴她, 加上平時不來社裏到公演響排人才到, 自己聯絡畢業學長姐加上一些新進社員,就把一齣四郎探母演出來了! 等那人得知公演也早過了!

不過現在社團倒了幾年?不少大專院校的京劇社與崑曲社倒了,自己也很多年沒再回去,主要是工作~~~一直是挫折的,沒畢業前一同學告訴我有何打算??沒回答的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她說我們班的班對計劃開補習班,已經在籌劃教材與招生。

其實是有點狼狽的,兩週對我而言是學不會的天女散花的雲路,但也只有這個機會上台!如果五個女孩一起跳,像當年我大二升大三暑假參加的那次,至少可以互補(有人身段強,有人唱段佳),只不過我因是初學人又呆里呆氣不知學啥而被編在五花洞跟其他初學者聯演潘金蓮,五人當中也有人是初學者大膽選了此戲,我算是錯過了!

當然,我會想再演天女散花~~~~運動量大~~~~可以順便減肥!

 

天女散花是梅蘭芳自創劇目之一,不過電影沒提到

台長: 妮子
人氣(1,9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幹的無聊事~~~描圖
此分類上一篇:怪怪的!!!!

謝敏
挺美的啊
2009-12-31 17:37:10
版主回應
我啊~~~~被一些要求很高人的批說:只有扮相好而已!
不過王鳳雲到後台看扮好相的我們, 也說我:漂亮!
2009-12-31 18:35:54
天聖光
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
2012-03-10 06:0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