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0 12:05:52| 人氣2,74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結了---不適合當同事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業十多年一起從宿舍搬出來的大學室友,算是友誼終結了!主要是她最後一次打給我,要求我在她跟房東租約上當保證人,說是以防她繳不出房租,我心想這啥房東?她租他房子也有三年且在租之前她就早已失業,是靠剩餘存款與網拍維持,也不知那房東發什麼癲,七月期滿要續約突加這種條件?我建議她請房租讓她多住一個月好找新房子(是想叫她搬我那邊,既不簽約也不用付押金),她講了一堆理由如一續住房東一定要簽約.....,反正要我當保證人...
後來有人跟我分析---都住了三年,怎會搞到要找保人?絕對有問題!


這也算是朋友少的壞處,因為畢業後幾年,都跟她住同一地方,從新莊到板橋,那時我一直失業而她在某連鎖餐飲業當正職。之後找工作的事我心死,決定到日式餐飲連鎖店上班,當時這家在台創立不到六年的公司,提出了四分法,只要每家店營收有超過預期,店長跟正職都可分紅,她倒反想跳槽我這邊



要說她功利現實也不為過,朋友不適合當同事,她絕對絕對是最好的例子!介紹她到我所屬的店鋪,是我最大錯誤之一...我所在南京店,即使業績再好也頂多中型,人員配置就是一店長一副店一正職(也就是我)加幾個簽約學社,此外就是PT工讀生,她想要正職的薪水卻又硬賴在我所屬店鋪,最後是店長說服她先當PT再轉正職,那知她承諾好的排班卻因她家鄉友人來訪而蹺班,連我都沒先知會叻,更別提店長,害我在店鋪非常尷尬.....之後副店情緒爆發而蹺班那檔事,她對我說是那女孩會耍陰????我跟那比我小很多歲的副店相處幾個月,知道她是老實女孩,後來我也私下問過:真正的錯是我朋友,早上副店一人在忙點貨,出餐打收銀,她卻一人裝老大在店長室看報紙不肯出來幫忙----她之前在那家披薩店,身為副店的她只要指揮工讀生即可,不用下線----這場風波,她無法待我店鋪,且轉正職也得在其他需要的分店,那時所有店鋪區分三區,所屬主管一定是會安排所管的那一區,可她偏偏在我面前跟店長嗆聲:我要在板橋店!!!(當時我跟她租屋就在板橋市)



她是如願調到板橋,偏偏她愛耍大牌,不肯下大夜,那店長一狀告到總公司人事:為什麼派給我沒用的正職?---後來那店長有她之前在三商巧福的班底,加上種種一些我不清楚的人際相處,不受歡迎的她終於決定辦留停,回家鄉一段時間後回來,她居然跟我提想轉總公司上班?她以為我影響力多大?跟我同期的社員早就當社長副店了,就我一人還在原地踏步,總公司對我印象並不好!我淡淡說:妳自己跟人事組長談...



用膝蓋想也知一定拒絕,總公司不缺朝九晚五的米蟲且人事組長也批她,要為所屬店鋪盡力,大夜有缺要配合上....後來她乾脆離職嫁給她男友,可她硬塞給我喜帖,要我給副總(他還以為是我叻)?其他跟我有交情的店鋪同事(才不過一次支援其他店且才一面之緣),那同事一臉訝異:我跟她不熟,為啥給我?然後一臉覺得我這朋友心機很重的表情.....



種種的事情讓我覺得該獨立,且她又結了婚,同租一處總有不便,我堅持搬出去,她非常不爽沒人跟她分擔房租.....



之後一兩年,我們居然在她生日當天重逢,也似忘了先前不愉快...她告訴我在安親班的工作結束要找新的,我是有幫她在104登錄履歷表,那時兩人在網咖,自傳那部分,還要我寫叻,我根本寫的不好,不到十句,她自己卻不動腦想!老實講,我是有點不爽!



後來她居然幸運到一家科技公司當助理,也很意思請我吃飯----我一向也不想清楚她跟她先生相處情形,只是她要求我在她先生在別縣市出差期間住到家裏陪她,可我租屋處也要繳房租,而且她住處我還花兩趟車錢....後來我拒絕了,雖然我租屋處沒冷氣----她跟他離婚,也許在我離開那一兩年開始有裂痕,印象中她婆家對我還不錯,而她先生就是在披薩店認識的PT,為人口拙閉塞且學歷比她低,她在科技公司可能遇上不少條件好的男人,兩相比較她前夫只能幹勞力工作,頂多在餐飲服當正職,可在朝九冕五的公司,可是工程師,前途不可限量......反正他們後來離婚了,我也不知誰的錯 。



但兩三年後,她被FIRED掉,自此再也沒有工作直到現在,曾建議先到類似咖啡廳 賺些收入撐著過,她卻說年紀大了,餐飲業太累.......



可三十幾歲,只能當助理,那家公司會要?而且她說等著我幫她寫履歷表自傳,我說妳自個兒寫啦!明明跟她同事交情好且有的又是高階職位,照理應該找他們(也應寫的好)幫她寫。我連自個兒都不知怎麼寫叻!

台長: 妮子
人氣(2,74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奧斯卡外語片資格?????也沒啥公不公平的
此分類上一篇:以前是放牛班,現在是大學

阿湯
對不起!網站已疏於打理,可上網誌又或是電郵聯繫.來香港請再告之.
2007-09-13 22:11:38
版主回應
哈哈,再說啦!
2007-09-14 10:38:57
♥慢烏龜的笨笨&
我也有這種奇怪的朋友,也不是說討厭,就是覺得,有些點很不合適。
2008-01-05 03:42:29
版主回應
人孤單的時候總會少判斷力,只要有人陪!
2008-01-07 14:12:00
frank
ironically..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2008-03-17 18:4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