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9 15:32:11| 人氣2,9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倫佐的油---電影台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週沒去戲院看電影,連二輪也沒去,只在上週一晚上難得在宿舍客廳看電視,我轉到HBO先是看了哈3,接著就是這部,如果不是有門禁時間,搞不好能連著看蜘蛛人2。
這部由尼克諾特與蘇珊莎蘭登主演的電影,當年在台灣戲院放映時我沒看,事實上我只是在這個台北都市叢林中隱居了!除了大學時代跟我一起搬出來住的室友,我幾乎跟所有人斷了音訊也沒聯絡,而且我的娛樂只有聽廣播,電視是後來室友買的卻沒第四台。找不到工作的我聽了室友的建議去某連鎖牛排店打工.....不愉快的記憶又浮現腦海,被人視天兵,學習慢動作也慢,缺人強硬要我排班,寒假自以為是老砍我班,想藉寒假招收一些他們認為優秀的工讀生,偏偏那些所謂優秀人才之所以優秀也是因為有很多地方可去,寒假過後跟你拜拜,接著又是缺人時期.....倒是有天晚上我要去搭車,看到其中一個女工讀生在等人,說約好要看羅倫佐的油.....
有時這是自尊心問題,我全力配合排班卻得不到尊重!有幾年完全沒去電影院.....

這部電影是尼克諾特與蘇珊莎蘭登演的夫婦,得知兒子不治之症,加上醫學界的態度讓他們決心自力救濟親自研讀有關資料,終於找到一種油可抑制病情,也造福一些病童。如果他們不是高級知識份子,恐怕就像片中那發起ALD基金會會的夫婦,百分百遵照醫生指示,眼睜睜看著小孩病入膏肓到死亡。但在積極尋找可治之藥,一些衝突如看護,親妹妹,讓精神處於緊繃的蘇珊莎蘭登演的母親感覺自尊受損要求她們離去。
我上網查了一下,羅倫佐雖仍活著但卻是躺在床上不能動也不能說話,而他母親卻在2000年過世了。這種可抑制病情的油並非百分百完美,後續的研究證實可預防病發。

台長: 妮子
人氣(2,9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超人再起
此分類上一篇:阿波羅13---太空船跟緋聞

墨珏
這戲多年前我也看過二次..印像很深...
那位媽媽很徫大....太偉大了....為了兒子
苦研病症,尋求解藥.......這是何等的毅力啊!
所以給我很深刻的印像!
..........................老電影...我也愛老東西...特別是音樂和電影,昨晚找同是紅樓迷時.無意間來到你的網誌...如今像是找到同好一般.......好開心!.....上週我看了一部老電影!秦漢和林鳳嬌演的”原鄉人”...這也是一部很值得觀看的好電影...推薦給你!
http://blog.xuite.net/christyliu/WhiteDragon/6877132
2006-07-24 23:22:02
版主回應
紅樓夢跟源氏物語我都喜歡!都是有關女人的命運。羅倫佐的油有點心情沈重,對弱勢的家庭真的很無力!
2006-07-26 10:5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