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5 22:28:50| 人氣4,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奴快進!!!街角的小王子與街角的小公主送養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晃眼,定時餵養、照顧街貓也差不多快將近四年了。
 
從原來只是偶爾買包飼料,到現在是飼料還沒見底就趕緊開車去好市多補貨;從原本只是我和媽媽在餵養,到現在整條巷子有另外兩個媽媽加入陣容;從最初街貓總是畏怯得得等我們走後才偷偷溜過來吃飼料,到現在街貓(們)只要晚飯後一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就知道對著我家門口喵喵叫;從一開始我媽只要看到貓咪太靠近身體就會起雞皮疙瘩到現在街貓甚至有時會頑皮到偷偷趁我不住意溜到我家二樓還「留下」貓蚤咬我……,這幾隻街貓其實真的變成了我們家的另外幾個成員,甚至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常常就是他們。
 
有人也許會好奇,那你這麼喜歡貓咪,為什麼不乾脆收養他們?老實說我還曾經很認真地想過這個問題,那他們願不願意被我收養(野慣了)?我家又有沒有足夠的空間與設備來讓他們活動(我想到我珍愛的骨瓷咖啡杯與擺飾)?我又能接受動物到什麼樣的地步(老實話,我對於貓咪與狗等動物還是有一種打心底的恐懼)?
 
我很瞭解,既然有在餵他們,還是必須為他們的各種行為負責。所以我們常常必須打掃防火巷他們留下的糞便,偶不期然就必須準備替「街貓人生」送終(車禍等各類意外,尤其是出生不久的幼貓)聯絡動物火化廠,壓力更大的是必須忍受某些鄰居的冷嘲熱諷(其實永遠就是兩三家特定歐巴桑說他們家被貓蚤肆虐得多難受),以及提心吊膽街坊附近恨貓人士這回又要想出什麼樣的方法來趕貓(木棒毒打?石灰撒?DDT毒?
 
其實我嚷嚷要把貓咪抓去結紮嚷了快一年了,畢竟過去都一直維持在整條街四隻街貓還算達到某種平衡,最近這對貓母女生了四隻小貓增到八隻,真的有點太多了。說穿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發懶,所以一直沒有付諸行動。直到最近我家隔壁租給了動物醫院,加上巷子又開始出現DDT意圖毒貓,我們家與兩個愛貓鄰居終於請動物醫院幫忙借了貓籠,自費將貓咪結紮(還好可以申請補助)並除蚤,目前抓了四隻,兩隻約四個月大,兩隻約一歲左右,希望兩隻最小的有機會可以送養出去
 
這兩隻小花貓(他們是叔姪關係)都已經結紮、除蚤,目前還有點野性。高雄地區的捧由如果有意收養,歡迎寫email給我(paradisocinema@gmail.com您無須負擔任何費用,只要帶個貓籠及愛心把他帶回去即可。也請看到此篇文章的貓友們幫忙分享出去啊! 
   


這隻是貓媽媽(至少也第五、第六胎了)生的小公貓,性格調皮搗蛋,儼然一副小霸王模樣,其實很脆弱,急需關愛。

 

小公貓_MG_6668.jpg

小公貓_MG_6669.jpg

小公貓_MG_6683.jpg

小公貓_MG_6676.jpg

小公貓_MG_6689.jpg

 

目前還在動物醫院住院等傷口復原中,好可憐喔!有沒有善心人士願意領養他呢?

 

 

以下是小母貓,左臉鼻子旁有一塊可愛的斑點,是貓媽媽的女兒(一歲多的成貓)生的,所以算是上面小公貓的姪女。他們感情超好的。

 

小母貓_MG_6662.jpg

小母貓_MG_6674.jpg

小母貓_MG_6675.jpg

小母貓_MG_6673.jpg

小母貓_MG_6666.jpg

小母貓_MG_6672.jpg

小母貓_MG_6678.jpg

小母貓_MG_6690.jpg

小母貓與小公貓_MG_6691.jpg

 

上圖左邊是小母貓,右邊是她阿叔,都在等待拆線中,無聊時只能互相伸爪子取暖真的好可憐啊!

 

最後附上另兩隻抓來結紮的貓咪的美照。

 

我最疼愛的黑黑。

 

黑仔_MG_6684.jpg

黑仔_MG_6685.jpg

 

笨笨的很忠厚的黑鬍鬚。

 

鬍鬚_MG_6688.jpg

 

希望近期快點把貓媽媽、貓女兒、貓爸爸、貓女兒的孩子小紅(性別未知)這四隻抓來結紮。他們超難騙進籠子裡的,誰有什麼好方法嗎?

 

 

 

台長: Ryan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