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3 23:15:11| 人氣5,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2008年度最愛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系列推薦片單(爛片、DVD以及其他)主要都放在中時那邊。

往年片單在此「我的2008」系列文在此


picx_fwtw3970606124.jpg

我從2008年在台灣院線作過正式商業放映的華語片中,依序列出我最喜歡的十部
《九降風》(September of Winds)。林書宇。評論
《囧男孩》(Orz Boyz)。楊雅喆。評論
《海角七號》(Cape No. 7)。魏德聖。評論
《頤和園》(Summer Palace)。婁燁。短評
《流浪神狗人》(God Man Dog)。陳芯宜。評論
《蝴蝶》(Soul of a Demon)。張作驥。評論
《文雀》(Sparrow)。杜琪峰。
《停車》(Parking)。鍾孟宏。短評
《梅蘭芳》(Mei Lanfang)。陳凱歌。評論
《漂浪青春》(Drifting Flowers)。周美玲。評論
  
特別提及以下幾部難以割捨的片(三部長片三部短片):
《天黑》(The End of the Tunnel)。張榮吉。評論
《幫幫我愛神》(Help Me Eros)。李康生。
《集結號》(The Assembly)。馮小剛。評論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What on Earth Have I Done Wrong?!)。鈕承澤。評論
《破事兒之「大頭阿慧」》(Trivial Matters)。彭浩翔。
《花吃了那女孩之「夢見相反的夢」》(Candy Rain)。陳宏一。評論


picx_fsfr4083670001.jpg

我從2008年在台灣院線作過正式商業放映的外語片中,依序列出我最喜歡的十部
《夏日時光》(L'Heure d'été)。Olivier Assayas。評論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Christopher Nolan。
《瓦力》(WALL‧E)。Andrew Stanton。
《潛水鐘與蝴蝶》(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Julian Schnabel。評論
《贖罪》(Atonement)。Joe Wright。評論
《母親》(Kabei)。山田洋次。評論
《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Joel Coen & Ethan Coen。
《王牌自拍秀》(Be Kind Rewind)。Michel Gondry。
《愛在暹羅》(The Love of Siam)。Chukiat Sakveerakul。評論
《黑金企業》(There Will Be Blood)。Paul Thomas Anderson。
    
特別提及以下幾部難以割捨的片: 
《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Woody Allen。
《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Todd Haynes。短評
《當櫻花盛開》(Kirschblüten – Hanami)。Doris Dörrie。短評
《12怒漢:大審叛》(12)。Nikita Mikhalkov。
《曾經。愛是唯一》(Once)。John Carney。評論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Goya's Ghost)。Milos Forman。評論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XXY)。Lucía Puenzo。短評
《天堂邊緣》(Auf der anderen Seite)。Fatih Akin。短評
《泡泡公寓4人行》(Ha-Buah)。Eytan Fox。評論
《我敵人的敵人》(My Enemy's Enemy)。Kevin Macdonald。



台長: Ryan
人氣(5,5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我的年度推薦片單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2008年度DVD精選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2007】年度推薦片單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