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6 15:12:10|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辦年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呀!

回憶以往童年時光過年總是最放鬆的時候,大人們忙得不可開交,總會放任我們到處玩耍,只要我們記得在吃飯時間露臉安分吃飯就不會被罵.

當我初為人媳的第一個過年,回想起來還真不習慣,想起那種什麼事情都要做都要管都要忙,真的不禁打了個哆嗦.

或許是身為長媳的緣故吧!再因上一代的無為,以致於我們這一代的擔子又更加重大,或者是我自幼家教甚嚴,倫理道德觀念較重,所以自然就承受更大的壓力了吧!

今年過年我盡量不讓自己太過忙碌,我告訴自己沒事別亂跑,畢竟路上不是車陣就是人群,實在不適合我這種想要輕鬆一點的人去融入其中.

往年婆婆總是交代要買兩套牲禮祭拜天公以及祖先,買了一大堆的食物,往往總是吃不完而浪費丟掉,我都擔心哪一天雷公會把暴殄天物的罪名冠在我頭上.

今年呀!我特別預先告訴外子,說我今年不想什麼事情都按照婆婆的指示購買年貨,好在外子也知道不該浪費成習,外子也體貼的告訴我讓我自己做主,只要照顧好家人身體健康不要鋪張浪費心安即可,不需在意婆婆是否會大動肝火,還好我也做好我該做的本分並沒有讓婆婆不滿意.祭拜牲禮的部分我依然採買了兩份,只是做了小小的改變其中一套我改買了的素食牲禮,不但符合了經濟上的需求也滿足了婆婆的期望.至於其他的年貨也都採買適中,今年的年貨有了政府消費卷的幫忙節省了不少開銷

往年總是買了一堆用不上吃不得的應景商品例如年柑 鳳梨 采頭 發糕 年糕.........(最後不是進垃圾桶就是進入冷凍庫)

今年我還是都買了但是都稍微做了一點小小的變化,讓年貨更實用更美麗更加省荷包

所以今年的年貨在我心裡及格囉!

台長: 依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看護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虛驚一場
此分類上一篇:給他一條魚吃,不如教育他如何釣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