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6 10:30:19|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祖孫情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久以來一直困擾我們的問題

6年前我們回來

因為長期沒有接觸

姐姐對阿公阿媽 婆婆爺爺都感覺到陌生

後來我生病 把她獨自放在二邊照顧也引起她的反感

婆婆爺爺住的近 走動的機會比較多

拉近他們的關係應該是玩普克牌

婆婆也時常會買些女生的小東西給她

所以對於婆婆爺爺 從反感到有點喜歡

至於阿公 阿媽 這邊的情形就棘手多了

之前的反感加上

阿媽帶大的堂弟(也是第一個男生 一開始偏心的很明顯......)加上

平時很少見面了 回去還要被管教(要她幫忙做事情 說教等等)

這些因素造成她更反感

導致阿媽問兒子 孫女怎麼好像不太要和我說話

這時又要加上兒子的火上加油

"要尊敬長輩 不可以這樣沒有禮貎" 並且大聲斥責

再加上這點 只要提起阿媽 爸爸和姐姐就變的火爆 

然後連我也要遭殃 "小孩怎麼教的"

真是我心裡的痛啊

昨天就再度上演了這樣的場面

經過細談 和以前不同的是

姐姐比較可以理解

寫了紙條向爸爸道歉

"爸比對不起:我沒有要故意討厭阿媽,我知道阿媽都是很愛我們的 "

我告訴她 阿媽帶堂弟長大 自然感情會比較深 加上他年紀小

大家都會像當時照顧妳們一樣去呵護他  這樣才公平啊

而且每次妳們回去 阿媽都會煮妳們愛吃的

阿媽愛你們每個人 但也許方法不是妳喜歡的

愛你們的心是真的

昨晚的話 她好像有聽進去了 才會回房間寫了這樣的道歉紙條

希望狀況可以越來越好~

台長: irislee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朱 |
此分類上一篇:進入叛逆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