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9 11:09:43| 人氣1,7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看見的印度--20140704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香港轉機到孟買,還沒上飛機,便看到滿滿的印度人,也聞到了滿滿的香水味。
上飛機時,一度很擔心,旁邊坐的是印度的男人,但後來坐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印度女生,五個多小時的行程裡,我跟她陸陸續續聊了很多,你問我怎麼聊?用我的破英文囉!真慶幸我的英文雖然沒有持之以恆的學習,但是還算可以。
一開始,她就很認真的告訴我,印度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危險的地方,不要一個人獨自行動,最好都跟一群人走在一起,且孟買算是安全的地方,德里要比孟買還要更加危險。><”
一路上天南地北雞同鴨講,聊的東西從我們的年紀(她的年紀是我的一半)到文化的雷同性(阿嬤都很想跟孫子住,且都會叫孫子吃多一點),還有我正在讀的書(簡媜的《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算是一個很有趣的插曲。
抵達孟買經是晚上八點近九點,經歷了香港到孟買五個多小時的飛機行程,我有點頭昏腦脹。
一下飛機瘋狂避免自己落單,領到行李,李靜一家人就在機場門口的噴水池對我揮手,我安心的向他們狂奔而去!

先聊聊這天我的許多第一眼印象。
(一)人:
1.印度人很愛噴香水,滿滿的香水味一開始讓我有點頭昏,不過,後來就習慣了。
2.鄰座的十七歲女生很漂亮,但她不是正統的印度人,因為她在香港出生,十七年都住在香港,英文很好,印度話不太流利,也不會講中文。家庭背景應該是不錯,因為他們一家四口,請了個女傭,女傭穿著紗麗,要入境時,她著一個大背包,拖著兩個登機箱,讓我覺得她很可憐。
3.機場出關時,遇到的海關、清潔人員,都非常友善的對我一直微笑,但我跟李靜說的時候,她說搞不好是要等我給小費?但總的來說,對歪國人真的算是很友善。
4.這裡的女生都很低調,所以我這種大笑姑婆,常常引起一些側目。
(二)天氣:
孟買緯度和台灣相當,來的時候正是雨季,非常涼爽,也沒有潮濕之感。
李靜說,雨不會一直下,雨季的溫度很剛好。
(三)交通:
非常之混亂,紅綠燈很少,讓我想到曼谷,或是更糟?司機在開車時,好像在賽車一樣,跟對向的車子都像快要對撞一般,路況不好,喇叭聲不斷,路上行人過馬路也是非常驚悚,冷不防就會冒出一個路人,在一堆開得很快的車子裡鑽來鑽去,沒有斑馬線?
(三)用餐時間:
晚餐的時間是九點多,很妙,吃完飯就睡覺?
(四)小小的文化衝擊:
貧富差距真的很大,階級意識很濃厚,但是人們卻是快樂而認命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宗教的關係吧!當不得不然的時候,只能改變自己的心態。
從機場要回李靜他們家時,每個轉角的狀況都落差很大,看到那些小小而髒亂的屋子對比著高樓大廈,心裡有點不忍。
我說:印度政府到底在做甚麼呀?
但李靜說:印度的國土太大,或許很難達到一個平衡點,有一間小小的屋子,一家人可以在裡面遮風避雨過生活,或許就是一種幸福了。
想一想,身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消夜吃了印度的肯德基,因為李靜一家人給我的安心,一夜好眠。
有些想法,搞不好過幾天會改變唷!^______^

IMG_1324.JPG


我所看見的印度-20140704


台長: 方令裐
人氣(1,76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蹦蹦跳跳 |
此分類下一篇:我所看見的印度--20140705
此分類上一篇:說走就走的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