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1 01:39:34|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禮的祝福---一定要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重要的朋友在這兩個月陸續走入婚姻

 

其中一個是E

高中三年同班的摯友

高中時脾氣火爆的我總在她勸我一些事情的時候對她發脾氣

一開始我一生氣她就以為我這輩子再也不會理她了

總是在上課時看著我的背影掉眼淚

沒想到一下課我就蹦蹦跳跳的又跑去邀她一起去廁所

男生的友情建立在甚麼事情上我不很清楚

但國高中女生的友情卻是建立在一起去廁所上

上完廁所一起照照鏡子聊聊八卦

這就是友情

大學之後保持著聯絡

我還記得有天我從外雙溪走回士林捷運站的途中打了電話給她

她跟我說  她人正躺在醫院  因為男友和她分手而吞了安眠藥

我在電話這頭氣得一邊罵她一邊哭

和她很多很多的回憶   我都深深記得

 

在決定要走入婚姻時

E對我說:結婚不是她人生的主要規劃,她有很多的夢想想實現,但是為了身邊這個人,這個總是想盡辦法滿足她所有願望的男人,她決定滿足這男人此生唯一也最大的願望:那就是和她結婚並建立一個家庭。

婚姻並不是只有幸福而已,E這樣對我說著,婚姻的幸福建立在彼此的經營上,兩個人都要有所讓步才能真正長久,擁有幸福的同時也代表必須割捨掉很多東西。她明白也理解,即使最後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過程中,會經歷很多磨合,也許會有後悔的感覺,但這是她自己的選擇。

E在說這些話時,笑咪咪的臉讓我想起高中時她稚氣的臉龐,看著她現在即將為人妻為人母的臉龐,我突然覺得有點感傷,眼眶濕濕的卻還是馬上忍住了,因為我知道這眼淚一掉,定會引來兩人潰堤。

 

寫著這些的時候,正是參加完另一個國中好友W的婚禮之後,

W是個不愛笑的女孩,從國中開始,我和她維持著不冷不熱的關係,

當時說不上特別的好,卻因為她哥哥和我哥哥是好朋友而有著很微妙的友誼。

有趣的是,在國中畢業之後,她哥和我哥斷了聯絡,我們卻倒是在出社會後我回到家鄉沉澱時感情愈來愈好。

我的熱相對於W的冷,讓我們之間的友情恰好的維持至今。

被動的W戀愛經驗幾乎等同於零

所以去年底當她告訴我她和她哥哥介紹的男生交往時

我的心底著實的為她擔心;

半年後當她告訴我她決定要結婚時,

我甚至一度擔心她不知是否會被欺負。

但其實感情這種事情會受傷與否,跟戀愛的次數似乎也不一定會成正比,

事實上,她的先生是相當疼愛她的,

這些事情,都在不好意思主動跟朋友訴說自身愛情的她慢慢跟我說了之後,

我的心才放下了大石頭,

只是她嫁的遠,我回到家之後竟因為以後想到不能找她去逛夜市而掉了眼淚。

傻不隆冬的說嫁就嫁了,W和E比較起來似乎沒有想得太多,

但是卻也同樣步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面對好友的婚禮,除了對她們滿心的祝福之外,

我其實很難像其他的女生一樣擁有羨慕的心情,

所以在其他的女孩對我說,好漂亮、好羨慕、好幸福的時候,

我想到的卻是婚姻裡所要承擔的許多東西。

 

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跨過去我不盡然理解,

但我想我的好友們都找到了那個讓她們心甘情願執子之手的另一半,

也許那就是她們勇氣的真正來源。

有人陪伴一起走向人生的未來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就像一段漫長的旅程,如果可以有人陪伴,即使吵架哭泣也許都是一種美好。

 

懂得承擔,就一定可以擁有幸福!

我的好友們,你們一定要幸福。

台長: 方令裐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啊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感冒病毒!速速退去!
此分類上一篇:雨天適合做些甚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