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30 17:03:18|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負面情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負面情緒

自我的負面情緒,如果沒處理好,就會生病,心的生病就是所謂的精神官能症,重則像憂鬱症,躁鬱症等和心理有關的一些生病的人,通常一般人都是求助醫生,像是心理醫生,心理治療師,在美國,看心理醫師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在台灣,看心理醫師很可能被誤會成是瘋子,在美國,看心理師諮商很稀鬆平常,但可能會花很多的錢,因為他們會很重視彼此的談話治療過程。

我再有關EQ方面的書籍後,或與學歷較高的同學討論人際方面的問題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原生個性和教育水準,生長背景和父母兄弟姊妹,將是決定自己將來個性發展的主要元素。

回想起童年,母親和父親長期處於吵架的狀況,那麼我們小孩子無形中就會產生一股不快樂的感受,還有如果我被母親管教較嚴,一直專心在課業裡,就無心在人際關係中思考和學習,就如,這次模擬考試,沒有考得好理想,於是就會影響自我的心情,挫折感於是油然而生,負面情緒就滋長開來,要掃除負面的心情,

長輩或老師要重新鼓勵學生或小孩,用補救方法來處理要完成的事,如果是有很不愉快的心情可以向三五好友分享,出去戶外走走,談天談地,紓發紓發,效果在無形之中像倒垃圾般似,將不好的情緒清空。

像有時被父母親或師長們罵時,我會不高興於心中,或是原來期待的事落空了,於是產生負方思考。很好的方式像是到教堂去,認識朋友,從好的方面思考到學習成長,或是和師長切磋討論,找出方法讓原本的壞情緒轉變為好的方向。

 

人際關係也會影響自己的行為思考模式,像我和弟妹的關係於吵架冰點時,就有可能弟弟會有時用拳頭來解決事件,像去年父親過世,全家沈淪於悲傷的情緒中,關係也處理不是很好,彼此的冷寞和哀慟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突然失去父親,頓時像世界末日似,自己曾經走不出來,讓自己難過得想輕生。像是全球經濟海嘯,很多人沒有工作,於是負面的思考和生活方式就多了起來,許多家庭為了柴米油鹽的問題,變得日子苦不堪言,

台長: 小恩恩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