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8 10:00:00| 人氣7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客訴,我的滿意度』客服系列教案(1)(圖+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客訴,我的滿意度』客服系列教案(1)

本系列文以下乃按照真實客服經驗撰寫或者從網路搜尋來的同好文章,

目的是讓資訊服務的同好,能避免類似的困擾!

如果你自己是客戶,也可以避開這樣的商家,除了趨吉避凶之外,或許也能有一些好的觀念

讓專業的商家願意盡心盡力為您服務。


99年2月份,一次NB維修,讓我知道什麼叫作爛商家!

我在Y網路拍賣裡搜尋一家NB維修的小電腦公司,位於台中市中興大學附近!
寫著修理A6,拍賣價1,500元。(公司附近問都要三四千塊,想說這樣可以省兩千多塊)

我特別用電話確認2次以上,因為我住台北,親自送下去,很費工夫。

2月26日,公司安排拜訪台中的客戶,趁著中午特地送去,給我維修單!

約一星期後報價要3,200元,因寄送費要150元,我回答"『不修了,等我下次去台中洽公時,親自去領』,(現在想想,還好沒用寄送的,耐心看完下文)。

今日,4月09日,也是中午,未用午餐,約12:30到電腦公司門口,併排(很危險),
同事在車上等我,沒熄火。當然是急著取貨,一進去,找了同一型號NB,花了 5分鐘,
他當然隨便找了一台給我,我說這台和我的型號不符,他又在架子上找了一台同一型號的
NB,我看了一下『這台有點像』......裡面的 ram 和 硬碟是空的,他自己也無言,四處去找了一顆100G的硬碟給我!

『這顆是我的硬碟嗎?我的資料不就沒了嗎?』,靠!火開始上來,

他回答:『有可能』
我問:『會不會有壞軌?』

『shit~!不理我』

他繼續裝,裝到ram時,桌上隨便找 2條,一條asus,一條UMAX,

我問:『當初不是配 2條asus,你這樣會不會有故障?』

他回答:『ram不太會壞!』
當我電腦白痴,我會不知道嘛!他還是不甩我,裝好後,就拿給我看!

我把NB打開,發現,LCD的耳朵(旋轉鈕上的塑膠蓋)不見了,他還反問我,當初送來有耳朵嗎?XXX(心裡話),雖然同一款,但這台NB的狀況很差!
這時,我同事進來借廁所,已經過了約 40分鐘了!

我腦子突然想到,LCD有貼硬式的保護膜,我馬上說:『這台不是我的,我的有貼保護膜』

坐在老闆娘終於開口了,說:『先生,反正壞了,收1,500元就好。』

我不用考慮就回答:『不了,謝謝!』

這時,小弟又去後面的房間找了一台,我發現就是這台NB就是我的,裝好零件後,再檢查一下!心裡真是X到極點,簽了領貨單後,走人!

※心情後記:

1."謝謝"老闆幫我保管了 1個半月。
2.很抱歉最後沒讓你賺到錢!
3.明明機器就在後面房間裡,偏偏要找店裡的架子上給我,有何居心?
4.零件拔光了,零件好歹也編客戶的號碼,而不是用這種水準在服務!
5.好像修車廠情節!原來修電腦也是一樣的手法!

沒照片沒真相,臨走前拍了店門口!


【智邦電腦醫院 建議】

FOR USER

1.儘量不要拖一個月才去拿,因為一個月變數很多!就算沒有你說的這些問題,有可能也要等很久, 一樣會不滿意!你想,你一個月前跟朋友借了一樣東西,一個月後要找也要很久。

2.對方報價3200元時已經和原來說1500元不同,這時就要注意~請工程師將故障的情形拍照給你看。

3.一開始就要問清楚,若不修會不會有檢測費?(一般都有)後續就不會有爭議。

FOR 同行或同好...

1.建立『收件單』以及『庫存系統』。

2."二次報價"很要不得,一定要避免~!如果不能確定,千萬不可先報價。

3.最好將收件及維修檢測的結果照相存證,可以避免很多困擾

  

台長: 阿邦
人氣(7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售後服務 |
此分類下一篇:『你的客訴,我的滿意度』客服系列教案(2)(圖+文)
此分類上一篇:Google入門學習專區(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