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2 10:00:00|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達人篇(1)--「我沒辦法做!」職場禁語排第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腦維修加盟創業第一品牌 -- 『智邦電腦醫院』

『智邦電腦醫院』目前在台南高雄有多家直營及加盟分院。

『工作享樂交給自己;電腦問題交給我們』

您可以先來評估了解,不管要不要加盟,我們都會給您創業的建議~!

www.drpc.com.tw   (msn線上客服gp_0709@hotmail.com /信箱 lee@dr-pc.com.tw)


        是否覺得在辦公室裡頭不得主管的信任?常常落到手頭的案子卻是又累又沒有前瞻性的苦差事?懂得跟主管溝通是職場上很重要的事情,或許常常把一些忌諱掛在嘴邊,影響主管對自己的印象而不自知,根據聯合人力網分析,以下有些大忌諱,千萬別常常對主管說出,想說也要把他藏在心裡!

1. 我沒辦法做!

你一定要先跟主管解釋為什麼不能做這件事,是時間的問題還是能力的問題。

你可以說:我擔心沒有足夠的時間,因為手頭還有案子。這件事我非常想完成,您能告訴我還有沒有其他更緊急的任務需要先處理。

 

2. 今天我的身體狀況不好

如果今天工作的狀態不好,就盡量在辦公室保持低調,不要引起別人的注意。如果主管問起來,也不要閃爍其辭,坦誠地告訴他。

你可以說:很抱歉,今天有些累,但我一定不會耽誤工作進度。

身體狀況不好是誰都會有的情況,有時誠實是職場文化的上策反而能得到認同。

 

3. 這不是我的錯,我的那一部分工作已經做完了

如果你只強調自己的部分,上司是不會愛聽的,他的第一反應是你在推卸責任。你可以說:我那部分已經做完了,我可以幫別的同事完成他們的部分。

只有隨時準備承擔團隊落後的責任,這才是成熟的表現。

  

4. 我的搭檔休假去了,現在我該怎麼辦?

盡量不要強調同事的休假,會延宕正在執行的計劃進度,而是要強調他那部分工作現在無人可做,現在有什麼方式可以讓計劃持續進行,讓延宕程度降到最低,也讓主管放心。否則,主管的第一反應可能是:「你在暗示我,怎麼讓工作都讓你一個人做?

 

5. 我和我以前的上司關係不好

這真的是職場的大忌,主管當然會聽你說,邊聽還會邊想:你現在恭恭敬敬,可是哪天等你離職以後,是不是也會說我的壞話?因此儘量不要和主管談到以前的主管,即使以前的主管真的是很糟,說穿了事情過了就過了,多說無益,這樣的溝通既無用處,也無好處。

【聯合報/陳健倫/20071204

 

接下來...還有『智邦職場禁語』~~請同仁務必要看 (須加入好友才能閱讀)

※您的愛的鼓勵是我寫文的最大動力~~請訂閱本區文章 ; 
我沒有大學學歷,也沒有雄厚資金,要如何連續開多家連鎖,同時也揭露我一路走來所犯下的錯誤─當中蘊含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寶貴經驗和心酸歷程。同時,我會建議你如何避免犯下相同的錯誤,進而走向創業成功之路!

※後記:跨入後pc時代,由於網路行情的透明,資訊產品的利潤已經全數來自服務,如何做到點線面的全面服務成了資訊服務業的唯一生存指標。  

    智邦電腦醫院管理部同仁在撰寫蒐集這些文章時,一方面是宣傳今年度開始的創業加盟構想,其次是因為,不管是現實上以及網路上,有關資訊服務業的創業經營資訊非常的少,我們感恩於之前一些業界前輩的指點,給予我們展店初期非常多的建議及幫助,故將一些創業經營經驗在此分享,希望提供給大家一些參考及交流,也將這份情繼續傳下去,。

    期間非常感謝旗山的資深前輩李大哥來店指教,以及近期加盟商新營聯明王大哥的加入,同時也恭喜新開幕的高雄三民分院陳怡榮大哥,和即將開業的小葉!若您也認同這樣的理念,請您在此部落格給予"愛的鼓勵"及留言回應,並不吝支持指教,好讓智邦電腦醫院更進步,讓我們團隊的服務以及能繼續前進,也讓更多同業得到幫助,非常感恩。

 

更多的加盟創業訊息除了參考加盟創業專屬部落格之外,

還可以到本院管理部負責的創業加盟篇裡面去瞧瞧喔~!

有創業疑問請到官網部落格留言~!

智邦電腦醫院,加盟創業,電腦維修創業第一品牌,電腦維修加盟創業第一品牌,資訊服務第一品牌,全方位服務www.drpc.com.tw 台南電腦維修,永康電腦維修,台南電腦維修到府服務,維護合約,台南網頁設計,到府維修,筆記型電腦維修電腦醫生,電腦醫院,液晶維修,筆記型電腦,維修電腦,電腦組裝,筆電維修,電腦硬體維修,電腦軟體修復,硬碟修復,資料救援,網路架設,電腦出租,電腦分期,電腦創業,連鎖加盟,

☜♡☞dr-pc.com.tw智邦電腦醫院☜♡☞台南電腦維修 網頁設計

台長: 阿邦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教育訓練 |
此分類下一篇:加盟創業必看--「小生意入門教戰!」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都是畢業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