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4 22:59:1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米成長日記(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一次養貓,其實我也很意外。本來對貓的印象並不是很好,小時候對貓的印象是偷偷摸摸,怕人,很髒。不過自從去年遇到了一個養貓的室友,在他的耳濡目染下,我開始見識到貓可愛的一面。

12/20與朋友約在台北火車站,把這隻可愛的美國短毛貓帶回家。兩個月大的她,比我想像中還活潑。一見到她,我就很喜歡,實在太可愛了!在回家的路上,她成了路人的焦點。不知是因為她太緊張還是憋太久?竟在提籠裡上起了大號。

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她放出來。只見她四處探索,似乎在熟悉新環境。我先把她放進貓砂,她果然很聰明,之後都會在那裡大小便了。可能年紀還小的緣故,她的食量不大。我拿起了逗貓棒,跟她玩了好久!哈哈~好可愛!她已經有俯伏前進、撲向目標的本能了,很好動!

第一天晚上,我被她吵得無法睡覺。明明就幫她準備好睡窩了,她偏偏要鑽進我的床裡。剛開始我不以為意,沒想到她一直起來要和我玩。她就這樣邊睡邊玩,折騰了我一整夜。把她關在門外,她又會喵喵叫,吵死人了。我在想,幹麻養貓找罪受?

第二天晚上,我決定採取行動,不讓她上床。只要她吵醒我,我就把她趕下床。果然,她不是跑去客聽玩,就是在她的窩裡睡,再不然就是乖乖地趴在我旁邊,不敢吵我。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嗯~貓還是很善解人意的,只要耐心的教她,她就會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喔!對了。我叫她做小米。這個名字是有紀念價值的。

小米對廁所充滿著好奇,那是我嚴格禁止她去的地方。果然,有一次她趁室友刷牙時跑進去,被我大聲斥責,緊張之餘就跳進馬桶裡了。真是活寶。我只好幫她洗澎澎,展開一場人貓大戰。洗完澡後香噴噴的貓咪更是惹人喜愛!她剛開始喜歡咬髒衣桶裡的衣服,喜歡上餐桌,喜歡咬我的手指頭。只要她當場被我抓到,我就會打她的小屁屁,相信她現在已知道阿魯我的標準在哪裡了。

她喜歡睡在我腿上。特別是當我在打電腦時,她的眼睛會隨著滑鼠指標轉來轉去。然後,就不知不覺睡著了。她喜歡被摸,很親人。讓我好有成就感。她目前可以四肢同時站在我的手掌上,真希望她永遠都那麼小。比較可愛!

家貓真得就是不一樣,天生就親近人,喜歡和人撒嬌。每次聽她溫柔地喵喵叫,心都被融化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