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7 23:57:27| 人氣196| 回應0 | 下一篇

重裝任務 Equilibrium (20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演: 寇特威默
編劇: 寇特威默
演員: 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泰迪哥斯 Taye Diggs
愛蜜莉華森 Emily Watson

Genre: Action / Sci-Fi / Thriller

Tagline: In a future where freedom is outlawed outlaws will become heroes.

總是等到二輪把這一部片子看了(不是我不去看一輪 新竹的電影院只有紅藍寶石在上映 住新竹的都知道 到這種電影院去看一輪 等於把錢燒了 XD)

我自己覺得這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雖然片中的某些動作 或是服裝 給人對號入座的印象(很多人說像駭客啦..像關鍵報告..) 我們不妨撇開這些原有的印象來看看這部片 在劇本以及很多場面 我到覺得還蠻有原創性的 劇情的設定很不錯
人類為了追求看似更美好的"無犯罪""無戰爭"社會 而摒棄一切的情感 付出的代價是---無意義下而活著的軀體 其實還蠻引人身深思 但是很可惜的 在很緊湊而又非常強力的聲光效果下 處理的不夠深入也不夠細膩 這也是動作片中常常會出現的情形 我覺得不應該苛求太多 "重裝任務"已經做的很不錯了 但是有一點我覺得比較令人詬病的是 劇情的延伸發展 有蠻嚴重的"頭重腳輕" 前半部 很仔細的處理未來世界冰冷的形象 花了不少篇幅 我給他正面的評價 但是隨著劇情發展 越到尾聲的時候 反而處理的很粗造 男主角顛覆政府的過程竟然如此的輕易?! 這就有點誇張了.......

動作場面最精彩的就屬擴大槍的使用機能 槍不一定要射擊才有殺傷力 用槍柄打鬥的那一段簡直是嘆為觀止 很新穎的武術設計 算是開啟了一一種風格

至於演技的部分 克里斯丁史貝爾 演的還真不錯 情緒很細微的轉變 他都詮釋的很好 跟片中的女主角沒有什麼激情的演出 但還真是讓人感動 一些小動作
(拿起女主角的緞帶...兩人在問訊室裡指尖相碰...) 使全片增色不少 說到這個
一定要給演他兒子的小男孩拍拍手 很妙~~ 但是那個黑人反派(Taye Diggs) 就.....有這麼點格格不入……總覺得他是來搞笑的 衝突性不夠

總之 克里斯丁史貝爾可是把他演"美國殺人魔"的功力搬來了

可以一看的一部片!^^

台長: 蓉妹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