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3 09:30:45| 人氣1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我的小鬼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我和我的小鬼們之後

不禁和現實學校生活中做連結

比方說老師是否可以抽煙?

學生是否應該穿制服?

有人說法國女人最優雅美麗

這和從小的穿著有關吧

制服不就扼殺的人做為主體的美感嘛?

制服不就軍人 警察 囚犯 與 學生 會穿著嘛

當然也有人會說 郵差 護士  也有穿制服阿

以及老師拿到課表之後馬上要調課的動作

還有很快的評判手上學生的好與不好

這些都是可以加速掌握學生動態的做法 

不過看起來格外諷刺

片中學生不停的發問永遠有問不完的問題

這好像與國情不符喔~~~

在四面牆中看到的生態

反映倒很真實

而不是 我們這一班  看起來假到不行

或是 麻辣鮮師 看起來不切實際

片中最後老師問我們這學期學到了什麼

有同學回答理想國

感覺有帶入一些教育哲學意涵

不是說裡面出現理想國3個字

而是那個女生最後跟老師說:我什麼都沒學到

尤其片中那位女生的舉手次數與發言次數都不多

反而這些不是太好也不是太壞的常會被忽略

是因為平凡嘛? 我不知道

最後凌亂的桌椅與空教室透露著什麼訊息呢?

加上外面師生和諧的踢足球喧鬧聲音

好像薛西弗斯神話一樣

有點荒謬

教育 是一種有意義 抑或是 一種無意義的

不斷再發生的過程呢

 

 

 

 

 

 

 

 

台長: 管煮
人氣(1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atte Girl
你真的很堅持制服欸XDDDD

我沒有想到你說的那兩部,
反而是想到&quot危險心靈&quot,
覺得&quot危&quot營造得太戲劇化了。
這部電影好像什麼都說到了...
而且表現出來的是最真實的面向:)
2009-02-26 00:0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