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2 22:06:52|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森北路條通之路

林森北路介於九條通和十條通,

那裡燈紅酒綠、紅塵滾滾,

那裡悲歡離合,訴盡人生。

有位朋友說他要去酒店當男公關,

有人笑稱他要成為台灣 ROLAND嗎?

我聽完不語,只是笑笑。

回想18歲那一年,人在台中縣某個地方,

第一次吃到非常好吃的酥餅,口齒留香。

第一次踏入某個夜店,只因朋友他是一位圍事。

不知道當時是他年少愛耍帥?還是當年我的性格異常膽大?

他說要帶我見見世面,我竟然感到興奮刺激!

進入夜店,我只能安坐在廚房/還是櫃台內最安全,

看著小姐過來拿餐或是拿酒,

黑暗之中我還是可以看得清她們的臉。

意外的是,她們對突如其來陌生人的我,一點也不在乎。

大概只有我這鄉巴佬內心才會有很多小劇場吧,

唯一印象深刻的是,一位非常年輕的小姐,大概是國中生。

據朋友說,她替家裡還債,每到發薪日,父親拿錢就走了。

當時聽完,內心十分震撼!

話說幾年後,我來到新竹決定重考大學,

分租了一間房間,二房東是單身科技新貴,

當時年紀小,並不知道什麼是科技新貴,

只知道他早出晚歸,幾乎11點過後才會回家。

當時我的一位國中好朋友,得知我在新竹租房子,

開心得要搬過來和我同住,雖然感到意外也欣然接受。

兩個小女生住在一起總是有個伴。

白天我在麵包店打工到中午,還享有麵包店老闆娘煮好的午餐,

這一頓是當年吃得最好的一餐,五穀雜糧飯就是當時留下的好印象。

同學她白天在皮包店當銷售,晚上去苗栗讀聯合工專夜間部。

我們其實過著各自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和我說有了男朋友,

問我要不要周末和她一起去KTV?當時想說周末輕鬆一下便前往。

來接我們的,是一位年長我們至少20歲以上的男人,

進入KTV包廂,才知道還有好幾位年長男人,

看來應該是喝過好幾輪,有些人呈現酒酣的狀態。

莫名地被倒了杯酒,有位酒酣的人還說要和我喝,

他拿起酒杯要和我乾杯,當時的我並未理會,

讓他的手晾在半空中也不覺得和我有關。

我同學的男友見狀,忙著打圓場,還說了一些我不太懂的話。

最後終於要散場了,

我好像見識到了生意人的風花雪月大概就是這樣子。

終於要回家了,同學和男友一同離開,

只能讓男友的弟弟開車送我回家,

話說他還真是帥,有當年寇世勳年輕時候的瀟灑性格。

快到家時,男友弟弟問我要不要再去續攤,

我心想初次見面就約續攤,果然不放棄任何機會。

我婉拒上樓才開門,電話聲音就想起,原來同學想知道我是否安全到家了。

現在想起,當時我能斷然拒絕美男子,真是不容易!XD

最後,離我大學聯考越來越近了,

有一天,同學和我說她懷孕了,老頭有拿藥給她吃。

我第一次聽到還可以吃藥的啊?(就是10年後才開放的RU486)

到現在仍過目不忘,我看著她在床上痛苦打滾,嚇得我不知所措。

所幸,後來她檢查沒事,

我也順利考上大學。

從此,我們分道揚鑣,過著各自的生活!

原來,那個老頭是他們在酒店認識的....

 

台長: 湛藍之青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來時路 |
此分類上一篇:對戒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